川普律師:穆勒將結束調查總統妨礙司法公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週日(5月20日),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將在9月1日前結束針對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展開的調查。

據《紐約時報》20日報導,朱利安尼說,大約兩週前,川普的律師團隊在與穆勒辦公室商談川普是否會接受面詢時,對方告訴了他們這一時間安排。穆勒辦公室稱,具體日期要視川普接受面詢的時間而定。

不過,穆勒辦公室發言人拒絕對朱利安尼的說法進行評論。

朱利安尼表示,等待穆勒的調查持續下去,將給共和黨的中期選舉帶來不利影響。

借鑒2016年大選前聯邦調查局(FBI)重啟希拉里電郵門調查的教訓,朱利安尼表示,他不希望這種情況再次出現,即最後得到一個相反的報告,而且不知道該報告會對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

朱利安尼表示,川普律師希望把調查集中於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與川普的可信度對決上,而他認為,川普一方會贏,因為美國民眾信任川普。

朱利安尼說,他和同事們仍在討論川普的面詢問題。面詢有可能在7月4日左右發生,以免分散川普的注意力、影響他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週日再次要求停止通俄門政治迫害(witch hunt),並呼籲共和黨和美國民眾應起來反擊:「共和黨和真正的美國人該開始對這個騙局強硬起來了。」

川普總統稍後在推特上宣布,他決定要求司法部正式調查奧巴馬政府滲透或監聽川普選戰的問題。司法部當晚聲明,已按要求指示司法部監察機構進行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