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獅襲擊單車手1死1傷 傷者逃3公里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近日,美國華盛頓州兩名騎單車出遊的男子遭到美洲獅尾隨攻擊,造成1死1傷。傷者拼命騎行約3.2公里外手機才有信號,立即求救。當局趕到現場將美洲獅擊斃。

31歲的賽德包姆(Isaac Sederbaum)和32歲的布魯克斯(S.J. Brooks),近日在西雅圖以東約50公里的North Bend山區騎車出遊。突然發現,後面有頭美洲獅尾隨,兩人立刻停車,並發出噪音嚇阻美洲獅。其中一人還揮舞腳踏車打牠,把美洲獅擊退。

美洲獅退回樹林後,兩人立即騎車離開。沒想到,美洲獅又緊追跟上,並撲向賽德包姆狠咬他的頭部。

這時,布魯克斯跳下腳踏車逃入樹林,美洲獅又改去追趕布魯克斯。賽德包姆趕緊帶傷奮力騎車,騎到約3.2公里外有手機訊號後,趕緊打電話報警,大喊「救命!」

警方趕到現場後,用直升機將傷者送往醫院救治,並展開搜索,半小時後發現美洲獅把布魯克斯拖到其藏身處。警方開槍後美洲獅負傷逃走。警方接著又動用了警犬搜索幾個小時,才開槍射中跑到樹上的美洲獅。

警方表示,將會透過DNA鑑定,確認這頭美洲獅就是咬死人的那隻。官員表示,這頭雄性美洲獅年約3、4歲,但體重僅有45公斤。而正常的同齡雄獅應該在60~80公斤左右,

警方認為這隻美洲獅的行徑很不尋常,暫時未知牠是否患病。警方計劃將美洲獅屍體交給華盛頓州立大學解剖,研究牠為何有異常行為。這是西雅圖周邊地區94年來首次傳出美洲獅咬人事件。

受傷的賽德包姆目前復原情況穩定。事後,賽德包姆告訴警方,當時美洲獅張大嘴咬住他的頭拼命搖晃。

華盛頓州約有2000頭野生美洲獅,當局每年准許獵人獵殺250頭,過去雖然偶有攻擊人類事件,但美洲獅大多只會攻擊家畜、家禽。

根據美國當局的指引,如果在野外碰到美洲獅,不要驚慌奔跑,停住腳步並儘速抱起小孩,因為牠一定比人跑得快。而且美洲獅實際上是一頭大貓,追捕獵物是牠的天性。

專家建議,千萬不可以縮起來,可站到樹上、大石上,或張開外套,盡可能讓體積變大,嚇跑美洲獅。假如牠懷有敵意,可以大叫,揮動雙臂,或拋扔石頭。如果牠襲擊,應盡量站穩,奮力跟牠搏鬥,擊其眼睛。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