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挺洋女婿照片曝光 險些「害死」岳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中共軍方前副總參謀長蔡英挺,近日成為輿論焦點。港媒披露,蔡英挺被連降八級,原因是其女兒嫁給法國人但未按規定報告,激怒了北京高層。日前,大陸網路上傳出一張蔡英挺家人的照片,其中一人被指是他的洋女婿

港媒《南華早報》5月16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導說,前總參謀長、軍事科學院前院長蔡英挺,遭當局處分,已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

消息稱,現年64歲的蔡未到退休年齡卻連降八級,可能與他的女兒嫁給法國人,並已取得法國國籍,而他卻沒有將這層涉外關係向上面匯報有關。

消息透露,直到有人「打小報告」,中南海高層才知悉蔡英挺的「洋女婿」事件,高層對此非常惱火。

日前,網路流傳一張蔡英挺家人的合照,照片中一人據稱就是他的洋女婿。有說法稱,這張照片拍攝於福建清源山,當時,蔡英挺一家人可能正在此地遊玩。

就在蔡英挺被降級的消息出來後,5月14日,微博認證名為「翻譯老頑童」(新東方北京學校翻譯項目負責人、頭條文章作者、微博簽約自媒體)發帖表示,這麼大的事情必然會申報,去年老蔡(蔡英挺)經歷兩次審查,上面讓他女兒回來,2013年的時候蔡晉(蔡英挺的女兒)結婚,包括之前入德國籍都是打了報告的,當初老蔡勸女兒回來沒有成功,這才有了後來的北上軍科(軍科院)。

這名人士還稱,去年審查上邊動真格的,把蔡晉拉回來了。蔡晉嫁給了德國人,不是法國,也確實入了德國籍,目前倆人已離婚。不過,該人士否認蔡英挺被降級一事,稱「根本就不存在。」

不過《南華早報》披露,雖然中共軍方尚未公開宣布蔡英挺被降級一事,但該消息5月15日已在軍中傳開。若蔡被降級的消息屬實,這也預示著其或已平安著陸,將免除牢獄之災的厄運。

有專家認為,「洋女婿」並非蔡英挺被降級的真正原因。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日前向法廣表示,這只是一個藉口而已。據稱,蔡與一些已落馬的江派要員過往甚密。

明居正表示,蔡英挺與軍中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關係密切,且仕途上一直受江澤民親信、原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提拔,以及他與江澤民的關係,這才是習近平不能容忍的真正原因。

據報導,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軍中以張萬年為首的20多名軍中高官,聯署「逼宮」時任總書記胡錦濤,要求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幷以此否決此前已決定的江全退的決議。迫於形勢,胡錦濤被迫「同意」。

同年,蔡英挺獲得張萬年的快速提拔,從張萬年秘書、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的職位,升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2004年,張萬年退休,蔡又任駐福建第31集團軍軍長,三年後,2007年升任南京軍區參謀長。

2015年底中共軍改後,蔡英挺於2016年2月從中共南京軍區司令員轉任軍科院院長,顯現其已「被邊緣化」。去年,蔡英挺傳出被查的消息,他又從中共軍事科學院院長一職退下,比原定退休年齡早了2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