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贊美中貿易進展 批奧巴馬民主黨無所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週一(5月21日),川普總統稱讚美國在對華貿易談判中取得的進展,批駁了北京可能佔上風的說法。

週一早上,川普發推駁斥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我問問參議員查克•舒默,為什麼奧巴馬總統和民主黨人沒有在與中國的貿易方面做點什麼,包括知識產權盜竊等?他們啥都沒幹!按照這一說法,查克和我早就在這個問題上達成了一致!加之與中國的公平貿易即將出現!」

上週,美中雙方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在降低關稅等問題上達成框架性協議,同意不再進一步互相加徵關稅。

另外,雖然中方沒有同意削減對美貿易的2000億美元年度順差,但是,中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大幅度削減」順差,大幅增購美國商品和服務,並「有意義地增加」來自美國的農產品和能源進口。

在知識產權方面,在週六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北京表示同意修改包括專利法在內的相關法律和規定,以處理美國對華知識產權投訴。

雖然交易細節需待美國代表赴北京進一步協商擬定,但談判結果顯然暫時抑制了貿易戰爆發,中方做出了重大讓步。

然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週日卻發表書面聲明稱,川普總統創造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但是談判人員不應該把機會失掉。他承認這些會談都沒問題,但他酸溜溜地表示,「布丁好壞,一嘗便知」(the proof of the pudding is in the eating),暗諷川普政府空談不如實踐。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週日表示,美中已就削減赤字達成暫時協議,在執行該框架性協議期間暫停加徵關稅,而且美國對華農產品出口僅今年就預計會增加35%-45%。

週一清晨,川普在推特上指出,中共同意從美國進口大宗農產品,這是多年來對美國農民最棒的事情之一。

他強調,「在中方,壁壘和關稅首次下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