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者大陸採訪遭襲擊 團體譴責特首媚共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香港記者接連在大陸採訪遭襲擊施暴,有團體到中聯辦抗議,譴責特首林鄭月娥態度畏縮,獻媚中共,要求當局法辦行兇者,保障記者的正當採訪權。

星期日,大約20社民連成員及市民手持「林鄭龜縮媚共、港人義不容辭、法辦行凶公安」的橫額,由西環的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

他們指過去一周內先後有有線中國組記者及Now電視台駐北京記者,在大陸採訪時遭到「不明人士」毆打及公安粗暴阻撓。不滿特首林鄭月娥一直不肯譴責這些非法的暴力行徑。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身為特首,對香港傳媒在大陸受打壓噤聲,為專制塗脂抹粉,龜縮諂媚主子,我等實不能不高聲譴責。因此,在此抗議中共肆意遏制傳媒報導事實的暴行」

社民連要求中共當局停止暴力對待記者,保障新聞自由,法辦涉事人員。抗議人士將抗議標語貼在中聯辦的門外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