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談判細節:中方將買走美國農民所有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本週一(5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發推文,提到與中方貿易代表團談判後的協議成果。川普表示,中方將從美國農民那裡購買更多的產品。

川普21日在推文寫到與中國的貿易問題,稱「在我們與中國的潛在協議之下,他們會從我們偉大的美國農民這里,購買幾乎他們能生產的所有東西。」

美國官員也表示,中方代表團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特別是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以及采取其它措施,以期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差額。

據白宮發出的聲明稱:「為滿足中國人的消費需求,及中國對高品質經濟發展的需求,中國將大幅增加購買美國的貨品及服務,此舉有助支持美國的經濟增長和就業。」

聲明並表示,中方會加快修訂有關法規,包括修改專利法,以容許更多美國貨品進入中國。

上週四、五(5月17、18日)兩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新一輪的解決兩國貿易衝突的談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8日曾透露:「中方滿足了我們許多要求」;並指出,中方預計將會通過大幅增加美國農產品,包括大豆以及半導體和天然氣的購買量,來削減2000億美元的對美貿易順差。

會談後,中美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美方表示,將派團前往中國,繼續商訂加強兩國貿易的細節。中共副總理劉鶴上周六(19日)更表示,中美兩國不打貿易戰,停止互征關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