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伊朗新協議要求嚴 蓬佩奧釋條件清單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繼美國總統川普5月12日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週一,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宣佈了與伊朗簽訂新協議的嚴格條件清單。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我們願意制定新的協議,不僅與盟國,也包括伊朗,但伊朗必須願意作出重大改變。」

週一,篷佩奧提出了12項與伊朗簽署新協議的條件,包括:

1 申報所有核武器,永久並可核查放棄核武計劃

2 停止濃縮鈾及鈈(Plutonium)後處理,關閉重水反應堆

3 允許國際機構無條件進入伊朗全境核設施

4 停止導彈擴散以及核導彈研發 等等

5 釋放所有美國及美國同盟國公民

6 停止支持中東恐怖組織

7 尊重伊拉克主權

8 停止對胡塞民兵的軍事支持

9 撤出敘利亞境內所有伊朗軍隊

10 停止對阿富汗塔利班等恐怖組織的支持

11 結束伊斯蘭革命衛隊對全球恐怖分子武裝的支持

12 停止對鄰國的威脅,尤其是對以色列,沙特等國的威脅。

儘管這12項條件全部被伊朗接受的可能性並不高,但篷佩奧同時也提出了相當可觀的「補償」措施,如果伊朗能在滿足這些條件的情況下簽署新協議,美國願意:

取消所有對伊朗的制裁

全面恢復與伊朗的外交及貿易關係

協助伊朗實現經濟現代化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現在是伊朗政權及領導人鼓起勇氣的時候了,爲了伊朗人民的福祉,爲這個古老而令人驕傲的民族做些歷史性的轉變。」

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的同時,已重新啓動了對伊朗的制裁。上週,資助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伊朗央行及部分實體,已經開始遭到制裁。一些與伊朗有商業往來的歐洲公司也面臨被制裁的巨大壓力。

與此同時,美國仍希望能與歐洲盟國繼續合作,通過施壓將伊朗重新帶回談判桌,促成一項合理有效的新協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