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針對通俄調查連發8推 宣布要重拳出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連續發出8條帖文,怒指長達1年的所謂「通俄」調查是帶有政治目的「獵巫」,要求司法部就此問題以及奧巴馬政府有人指使等進行調查。最後,川普還稱自己將「重拳出擊」。

5月20日,川普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罕見連發8條推文,把通俄門調查帶給他的委屈和憤怒宣洩出來。

川普在推文中寫到:「我要求司法部就聯邦調查局或司法部是否曾基於政治目的、滲透或監視川普競選團隊進行調查,包括上述要求是否由奧巴馬政府內的人士指使。」

川普再次在推文中強調,由特別檢察官米勒領導的「通俄」調查實際上是帶有政治目的的「獵巫」行為,他們做這件事的一個重要目的,是想讓共和黨在11月份的中期選舉中失利。


川普發推文稱,「我要求司法部就聯邦調查局或司法部是否曾基於政治目的、滲透或監視川普競選團隊進行調查,包括上述要求是否由奧巴馬政府內的人士指使。」(網絡截圖)


川普近日連發8條推文,宣洩對
通俄門調查的怒火。(網絡截圖)

英國《每日郵報》在相關報導中表示,川普之所以對通俄門的調查感到忍無可忍,一個重要的原因應該是最近被曝光的一個政壇醜聞: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聯邦調查局(FBI)曾經在川普競選團隊裡安插了間諜。

外界猜測,這名被提及的卧底,可能是劍橋大學的教授斯蒂芬•哈爾珀(Stefan Halper),這個人曾經是中央情報局(CIA)的間諜。

更重要的是,有消息指,早在聯邦調查局正式調查「通俄」之前,這名內線就已經開始在川普的競選團隊裡運作。也就是說,奧巴馬政府採取了極端手段,提前暗中監視甚至涉嫌誣陷對方黨派的總統候選人。

川普認為,「通俄」調查是民主黨對他本人的政治迫害,是政治對手們在動用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價,千方百計要找出一點違規行為。哪怕不能起訴,也要為將來的彈劾打下基礎,而其最終目的是要推翻一個民選總統。

針對上述消息,看看新聞網發文分析稱,從以往曝光的資訊來看,整個通俄調查竟然是基於一份偽造的黑材料而發起的,而且這份黑材料還被指是希拉里陣營和民主黨總部出資買來的,而其中最重要部分,則是從俄羅斯情報部門那裡收買的。對此,文章驚嘆「這才是真正的通俄!」

文章表示,從美國國會的多個調查和媒體的各種爆料來看,所有這些醜聞背地裡幾乎都是同一幫人在操縱,所以「牽一髮而動全身」,而川普這次直接劍指奧巴馬,其意義「非同小可」。

至於川普究竟會採取什麼樣的方式重拳出擊?司法部長塞申斯會不會配合川普陣營的要求?對相關事態的發展,外界將會繼續密切關注。

今年4月27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人公布了調查「通俄門」事件的最終報告稱,一份長達253頁的調查報告最終得出的結論是: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能證明川普團隊與俄羅斯有任何勾結、協商或共謀。

在過去一年中,情報委員會的相關調查,主要集中在四個方面:1,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2,美國政府對網絡襲擊的回應;3,俄羅斯與川普和希拉里競選團隊之間的聯繫;4,是否存在洩露機密信息的問題。

上述報告結論發布後,川普總統對此表示滿意,他當天就在推特發文強調,「獵巫行動」必須馬上結束!

今年5月16日是前FBI局長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通俄門〞事件一周年之際。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在《福克斯》的新聞節目中證實,穆勒已經同意遵守司法部規定,不對川普總統提出起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