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全國年度大賽 亞裔學生分獲金銀獎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法文全國年度大賽頒獎儀式於5月19日在帕薩迪納工藝學校舉辦,部分華裔學生獲得金獎、銀獎,他們的父母也分享了教育之道。

南加州地區約有2000多名學生參加了此次大賽。

美國法語教師協會南加地區主席Ines du Cos de La Hitte:「這個考試具有很難的題目,因為其中包含語法聽力活動,和有時會更難的閱讀。」

2名拿到滿分的學生獲得了最高獎項白金獎。

滿分獲得者Isiuwa Omoigui:「我從七年級就開始學法語,法語的美和法國的文化是吸引我學習法語動力。而且我也經常被其啟發。」

學習法文3年的西湖高中(Westlake High School)一年級學生葉宇姍,獲得了3級金獎。

3級金獎獲得者葉宇姍:「第一個部分大概半個小時到40分鐘以內,是用聽的,然後講一段看題目回答。」

她說,法文學習有難度,但非常有興趣一直學下去。葉宇姍的父親是藥物經濟學博士,他說,重視子女的道德教育能夠更好的幫助到他們的學業。

葉宇姍父親葉俊言:「學習總會有很多挫折,希望她能夠克服這個困難,去按照真、善、忍這個原則去教導她,讓她重視道德,重視歷史這些文化。」

小學三年級時從臺灣移民美國的楊誌嘉,獲得了本次比賽的銀獎。

銀獎獲得者楊誌嘉:「法文背後的文化,以及那個國家的文化,也非常吸引我。」

此大賽由美國法語教師協會(AATF)贊助舉辦。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