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再現?江西男子被捕一小時後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江西省南昌市一名男子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抓捕,關押到派出所一小時後死亡。涉事的派出所拒絕回應該男的死因,聲稱已交由上級公安機關處理。網民形容這是江西版雷洋事件。

5月21日,網上流傳兩段涉案短片。其中一段短片中,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子,被3個便衣公安拖着上警車,該男子一直在大叫。

網民稱,5月19日中午時分,該男子被南昌公安局西湖分局系馬樁派出所以「涉嫌嫖娼抓捕,到了下午1點左右就傳出死訊。

另一段短片顯示,死者家人在系馬樁派出所外灑溪錢,與派出所的警察爭執,短片中路人說:派出所把人打死了,12點鐘進去,1點鐘就打死了。

《自由亞洲電台》致電南昌系馬樁派出所,接聽電話的警察稱,事件現在已交由上一級公安機關處理。對於該男到底是怎樣死的,警察拒絕回應。

截止目前,在派出所死亡的男子身份仍然不詳,但不少網民形容這是江西版雷洋案。

2016年5月7日晚,北京居民、人大碩士雷洋離家前往北京首都機場接妻兒,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控制,押解途中死亡。家屬稱雷洋身上多處有傷。引發輿論的強烈關注與質疑,懷疑警方暴力執法並偽造證據是雷洋死亡的真實原因。

雷洋之死當時在中國大陸受關注的程度前所未有。很多評論說,由於警權失控,雷洋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中產階層的身上。通過這起事件,大陸民眾也越來越看清,身邊的邪惡就是中共。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