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空難1女生還者不治 另2人命在旦夕 家屬悲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古巴一架波音737客機18日在哈瓦那起飛不久後墜毀。19日,當局已找到客機上黑盒子,而機上有110人死亡,僅3人生還,但其中一名女生還者在21日因傷重不治,令遇難人數增至111人。

古巴國營媒體報道,這名23歲女子豐特(Gretell Landrove Font)是一名舞蹈員及工程系學生,本來即將畢業,但在空難中身體大範圍受創,於週一(21日)傷重身亡。

另僅剩的2名生還者分別為19歲的迪亞茲(Mailen Diaz )及39歲的桑切斯(Emiley Sanchez),據悉,他們的情況也不客觀,命在旦夕。

這起客機墜毀事件是古巴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這架客機由古巴航空公司向墨西哥全球航空公司租借,投入運營不足一個月,但是機齡將近40年。

按照一些飛行員和航空管理當局的說法,這家墨西哥全球航空企業在飛行安全和維護記錄上有污點。墨西哥民航局已下令全球航空停運及接受特別審查。

當局於19日已找回情況良好的客機飛行紀錄儀(CVR)「黑盒子」,有助釐清空難意外原因。而墨西哥與美國已宣佈,會派專家到古巴協助調查事故原因。

這起墜毀事故中,機上共有113人,其中有6名機組成員,均為墨西哥籍;乘客中包括102名古巴人,3名遊客(2名阿根廷人、1名墨西哥人),還有2名居住在古巴的西撒哈拉籍人員。


2018年5月18日,古巴客機在哈瓦那墜毀。(ADALBERTO ROQUE/AFP/Getty Images)


突然失去親人的遇難者家屬們,傷心哭泣。(YAMIL LAGE/AFP/Getty Images)


遇難者家屬相擁痛哭。(YAMIL LAGE/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18日,古巴客機在哈瓦那墜毀,遇難者親屬中悲痛帶著骨灰盒離開葬禮堂。(YAMIL LAGE/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18日,古巴客機在哈瓦那墜毀,遇難者親屬中悲痛帶著骨灰盒離開葬禮堂。(YAMIL LAG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