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抵達華府 彭斯警告朝鮮:不要耍弄川普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和川普會晤,兩人討論的重點是3週後召開的川金會,以及如何讓首腦會議達成的協議順利落實。

週一傍晚,文在寅抵達華府

韓國方面表示,週二,文在寅與川普將會晤兩個小時,預計雙方重點討論推動圓滿召開川金會,以及如何讓峰會達成的協議順利落實。

朝鮮上週取消韓朝高層會議,並威脅可能取消三週後在新加坡舉辦的美朝峰會。

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週一樂觀表示,美朝峰會99.9%會如期舉行。

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如果談不攏,川普總統會離開。

記者:「所以,說真的,總統還是會離開嗎?」

美國副總統彭斯:「這毫無疑問。不過,我們希望更好,我們真的希望金正恩抓住這個機會,廢除核武器項目,以和平的方式進行。」

彭斯還警告朝鮮,不要以為可以耍弄川普。

美國副總統 彭斯:「這將是重大錯誤,如果金正恩以為他可以耍弄川普。」

彭斯還表示,川普總統不會任由朝鮮用核武和彈道導彈威脅美國和盟國。

週二,美國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抵達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加強防禦可能來自朝鮮的彈道導彈襲擊。

米利厄斯號驅逐艦完成了神盾戰鬥系統的更新,同時具備防空以及攔截中、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大幅提升艦載武器的精准度和打擊範圍。

週二,中、美、俄、英四國記者團從北京啟程前往朝鮮,他們獲邀見證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朝鮮上週取消了對韓國記者的邀請。平壤一直沒有邀請國際專家前往鍳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