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帆船「一試鍾情」 梁朝偉維港帆船賽奪亞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四次捧得香港金像獎影帝桂冠的梁朝偉(偉仔),自稱與帆船「一試鍾情」。首次參加維港帆船賽的偉仔5月20日與隊員合作,在90個船隊中脫穎而出,一舉奪得香港帆船賽亞軍。

港媒報導,由香港遊艇會舉辦、已有逾百年歷史的春季帆船賽,於20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此次共有逾400位帆船愛好者參加,約90隻帆船揚帆競賽,場面頗為壯觀。

首次參加維港帆船賽的梁朝偉,賽前受訪時表示,不在乎成績,志在能與帆船好手同場競技,並以船會友。最後,偉仔船隊的船隻DAVINLOONG在參賽組別中奪得第2名的好成績,可喜可賀。

奪得亞軍的梁朝偉異常興奮,對比賽中的船多水流急感到特別刺激。很喜歡大海和大自然的他表示,自小就很想駕船,直至年前才獲得正式練習的機會。他直呼與帆船是「一試鍾情」,認為駕帆船一項可以「陪伴到老」的運動。

梁朝偉透露,他去年曾報名參加在瑞士舉行的一個帆船賽,交了報名費並聘請到海外水手,但終因拍攝電影《風再起時》需苦練鋼琴,只有遺憾地放棄賽事。現在傳來梁朝偉圓夢的好消息,他獲得亞軍的船隊將於月底赴匈牙利參加歐洲的帆船賽,他希望可以師從經驗豐富的專業船員,更加享受帆船的樂趣。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