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連降八級闢謠?蔡英挺突然「現身軍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中共上將蔡英挺被指連降八級,已成營長級別。日前網上傳出蔡英挺在《軍事科學院報》發表的最新詩作。

5月21日,大陸網絡流傳一張照片,上有蔡英挺5月15日新寫的一篇詩作。發佈者稱其為「蔡營長做的新詩」,並指照片翻拍自5月18日的《軍事科學院報》。

詩作標題顯示,這是蔡英挺參加完中國軍事科學院(軍科院)第八次黨代會開幕式,以及參觀科研成就展後所作。


網傳「蔡營長做的新詩」。(網絡圖片)

有海外黨媒報導稱,蔡英挺「在軍媒現身」,疑似為降級傳言闢謠。

不過,據新唐人記者查詢,《軍事科學院報》並未公開發行,應該只是該學院的內部小報。

中共退休官員退休後,不論級別,都可以在原單位內部刊物發表一些作品附庸風雅,乃是官場常態。蔡英挺即使被降級,但作為軍科院前院長,在內部小報發表詩作應屬正常,僅此舉動似難以證實有什麼政治信號。

而蔡英挺傳出降級消息的日期,則相對來說更耐人尋味。

據新華網報導,5月16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軍委成員陪同下視察了軍科院,祝賀軍科院第八次黨代會召開,並接見了與會黨代表。

而就在5月16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引述多方消息指,中共前副總參謀長、軍科院前院長蔡英挺,已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營長級別。報道稱,蔡英挺被連降八級的原因之一,是他沒有如實申報將女兒嫁給一名法國人。

隨後,網上傳出一張疑似蔡英挺一家人的照片,其中一人被指是他的洋女婿。

去年1月,63歲的蔡英挺從軍事科學院院長任上退下,比原定退休年齡早了兩年。當時就有傳聞指,蔡遭實名舉報被調查。

2016年的軍改中,多名軍區司令改任要職,而蔡英挺從南京軍區司令員任上平調擔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被指遭邊緣化。當時《大紀元》就曾引述消息稱,這可能和蔡英挺的女兒涉跨國婚姻有關。

蔡英挺曾擔任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左膀右臂。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等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爲軍人)突然發起聯署提出「特別動議」,以武力脅迫高層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此舉等同軍事政變。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