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用F-35投入實戰 已空襲敘利亞兩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日前,美國製F-35戰鬥機首次投入實戰,而且是在為以色列的空軍作戰。以色列空軍發言人今天(22日)宣布,以色列成為第一個將美製F-35隱形戰機用於實戰的國家。

綜合報導指出,以色列空軍少將諾金(Amikam Norkin)5月22日在一場20個外國空軍首長參與的集會上表示,他們已駕著F-35戰機在中東上空飛行,而且F-35已經參與過2次不同的前線攻擊行動。他也直言稱讚F-35的實戰能力。

以色列軍方還表示,他們已在敘利亞發動過多次打擊,以對付疑似伊朗的火砲陣地,以及在鄰國黎巴嫩輸運武器給真主黨游擊隊的活動。但F-35並沒有參與最近一次在敘利亞的空襲,不過參與過先前的2次空襲行動。

諾金22日公開證實,在5月11日報復伊朗部隊向戈蘭高地發射火箭的攻擊行動中,派出了美製F-35戰機,向敘利亞境內的目標進行對地反擊。

據報導,F-35戰機來自於全球最昂貴的軍事計畫,過去曾在價格上遭到批評,也有軍事部落指出,F-35缺乏機動性,無法在混戰中擊敗F-16戰機。

不過,以色列仍向美國訂購了50架F-35戰機,並成為除原產國美國以外,最先擁有F-35的國家。目前,以色列至少已接收到9架F-35戰機。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