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10村官被抓 學者析基層黑勢力根源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中共自今年1月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以來,各省市所謂的「捷報」頻傳,不少地方聲稱將發起第二輪掃黑攻勢。日前,河北武安市在掃黑行動中,有10名村黨支書因涉黑涉惡被抓。不過,有評論指出,基層黑勢力的根子在於中共體制,中共本身就是中國最大的黑惡勢力。

河北武安市公安局5月19號在微信公號發布消息稱,截至目前,市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涉黑涉惡類犯罪案件38宗,打擊處理各類「地痞」、「惡霸」共68名,鏟除惡勢力犯罪團夥7個。

消息還稱,市紀委共排查受理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線索14件,開除黨籍4人,正在核查案件12件。另有關部門共收集排查線索12條,10個村的黨支部書記因涉黑涉惡被採取刑事措施,2個村正在涉案初查。

今年2月,中共中紀委下發意見,強調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拍蠅」工作結合,重點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等三類問題。

據中共紀檢監察雜誌報導,廣東省自今年啟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專項行動以來,已有103人被開除黨籍或留黨觀察,18人被移送司法機關。

雲南曲靖市2月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對11名黨員進行立案審查,據報導,這些人是街道居委會黨副支書、街道居委會綜治辦主任、村委會黨支書、村委會小組長、社區居委會副主任等中共系統的基層官員。

山東草根律師李向陽:「黑惡勢力的保護傘是一些基層的官員,甚至基層官員本身就是黑惡勢力的一員,黑惡勢力之所以這樣橫行霸道,就是因為他們有後台保護,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每天都感受到黑惡勢力無處不在。」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整個黨和政府是不受法律約束的,它就可以為所欲為,上邊這樣做了,底下當然上行下效嘛,也就這樣子做了。河北武安和雲南社區支部書記、社區主任、村支書有涉黑涉惡、獨霸一方,為非作歹這種行為,這就不奇怪。」

中國社科院2016年的一份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大陸45%以上的農村村委會,是由黑惡勢力組成。2016年11月,陝西、山西、廣西、湖南、遼寧等地先後發生5起村民刺殺村官案件,引發輿論關注。

馬曉明:「從我了解到的反映村幹部的情況來講,有許許多多村民提出,要罷免不稱職的或者行兇做惡、欺壓村民的村支書,結果上級主管單位不批准,有的已經涉及到非常明顯的貪污侵吞犯罪行為,不抓。村官為非作歹往往都是有上邊的人作為保護傘,上邊還有上邊,上邊還有上邊,上樑不正下樑歪,整個中國社會就像癌細胞一樣,沒有東西可以制約它,中國的政治體制也就是這樣。」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指出,中共是中國最大的黑惡勢力。

馬曉明:「早先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是那樣子死的,完全是黑社會的手法,到現在,誰能調動數十數百的打手衝到村子裡頭公然打死打殘村民,對訪民、對許許多多持不同政見者肆意逮捕,像貪污侵吞,有些完全是跟販毒、賭博團夥勾結在一起。許多中國人說中共是最大的黑惡勢力,黨政機構是社會最大的毒瘤,這種話是有道理的。根子呢,是這個體制。」

時評人士惠虎宇最近在《大紀元新聞網》撰文指出,共產黨組織結構有兩大特徵,一、下級絕對服從上級,上級絕對服從中央,不服從的要受到懲罰;二、一旦加入,終身不能退出,若要退出就是背叛組織,要受到懲罰。環顧人類歷史,共產黨這種組織特性只有一種社會系統和它最為相像,那就是黑社會系統!中共政權的黑社會化是中共的黨性所決定的。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