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煙」歷史性新法 紐約衛生局開啟危害宣傳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今年紐約市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法律開始生效,所有提供水煙的場所,必須申請營業許可,並且只有具備資格才可申請。同時,紐約衛生局也首次發起了關於水煙危害的意識宣傳,下面一起來了解。

紐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有超過十分之一的中學生和高中生嘗試過水煙。(2016年,有11.7%的中學與高中生表示吸食過水煙。)

吸食水煙1小時,等於10支香煙所含的一氧化碳和焦油,而在吸水煙房間內,無論是否吸食,都會接觸到有毒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會提升民眾的健康隱患,如心臟病、肺功能下降、呼吸系統症狀、癌症等。

而當水煙含有菸草時,煙霧中含有的尼古丁,也會使人上癮。

紐約市最近頒布的水煙相關法律將在今年生效,新法要求所有水煙供應場所辦理營業許可,並張貼水煙健康風險的警示。在2017年10月6日前,總收入只有一半為非煙草水煙的商家,才有申請許可的資格。申請截止日到2018年10月22日;到今年4月14日,將禁止向未滿21歲青年出售或提供水煙;從10月份開始,將禁止21歲以下人士進入任何水煙供應場所,違反法律的商家,將受到處罰。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