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小學生夢想發財 評:中共讓人為錢奔波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浙江杭州一所小學日前舉辦《我有一個夢想》演講比賽,一名5年級男童直接表明,夢想就是發財,自由過日子。有評論指出,中共敗壞道德並讓中國人為錢奔波,現實社會造就了下一代人的夢想。

浙江杭州西湖府苑小學,16號舉行演講比賽,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有學生表示想踢足球,有人想當科學家,也有人表示要當醫生。

之後一名5年級男童上台,語出驚人:「人各有志,人人都有夢想,我也是,我的夢想就是發財。」

他表示自己不像前面幾個人說得那麼偉大,發財了要去捐款。

5年級男童:「努力了一輩子,好不容易發了一筆財,為別人發的,這個不太實際吧!」

這番話引來笑聲和掌聲,有學生家長感慨說,「完了完了,活得太明白了」。

男孩接著又說,發財有其它更重要的理由,他表示,上學每天學習都差不多,進入社會上班,每天做的事情就更一樣了,就像是生活在一座囚籠裡,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生活一點意義都沒有。要擺脫這種困境必須有錢,有錢,就可以幹些自己想幹的事。

5年級男童:「人生就那麼幾十年,循環的度過和自由的度過,絕對是兩種感覺」。

男孩的演講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這段4分多鐘的視頻引發網民熱議。有網友說,小小年紀!活的真明白!我想反駁他,卻一下找不到現實可成立的邏輯和論點論據。也有人說,說的沒一點問題,說的非常實際,但是小學生就說出這種話有點可憐。還有人說,貧窮讓人不顧一切的現實,這個金錢社會已經讓我們新一代的夢想改變了。

溫州私營企業會計唐必青:「10歲的孩子,對他們來說,應該不算是太明白,只能說這個孩子有點早熟,一個孩子能這樣說,跟整個社會的氣氛是有關係的,平常在電視上、網上看到的一些事情,還有身邊的,包括家長、大人的一些舉動,使他產生了這樣的觀點,這件事情說明了中國整個社會有一種趨利的趨勢,通俗的講就是一切向錢看,這種風氣對孩子很不好。」

山東臨沂中學老師李向陽表示,中共不僅敗壞中國人的道德,還想方設法讓中國民眾為錢奔波。

山東臨沂中學老師李向陽:「當下的中國官員是黨的幹部,他們掌握了手中的權力,以張揚特權為能事,對老百姓無度的踐踏,對公有財產無度的掠奪,他們生活在紙醉金迷之中,敗壞了整個社會風氣。他們也怕民眾有信仰、有追求,用各種方式,把老百姓逼的為生計而奔波,生活在高度的壓抑之下,把整個國民逼上了為生存而掙扎的道路,所以就連孩子都知道,錢能解決一切,能解脫困境。」

也有網友呼籲男孩,把書讀好,靠自己能力掙錢。也有網友說,沒有想過為社會作點貢獻,如果現在的孩子都這種思想,真的國之不幸。

唐必青:「一個10歲的孩子,目前最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孩子學會理財,那是有點必要的,要節省用錢啊,要體諒大人賺錢的辛苦,但是不應該把錢看的那麼重要。」

截至19號晚上,這段視頻的播放量高達2000萬人次,但到了20號,雖然網上還能評論,但所有大陸媒體轉載的視頻全部被屏蔽。有網友直罵中共最怕人民說實話。

李向陽:「強權勢力他們正努力的粉飾著所謂的太平,只要在他們看來,對他們不利的任何信息,他們都會去屏蔽。因為孩子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的這樣的演講,很顯然在國際社會上看,是丟人的事情,我認為這是他們要屏蔽的原因。」

山東臨沂中學老師李向陽表示,中國人需要拾回道德,擁有正確信仰,重新樹立人生觀與價值觀,否則中華民族將一步步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採訪/秦越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