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新提案:官員庇護非法移民將判刑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加州施行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在全美範圍內引起廣泛討論。日前,愛阿華州(Iowa)國會眾議員金恩(Steven King)提出一項新的法律提案,如果地方官員協助執行違反聯邦移民法的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將受到嚴厲懲罰,最多可判刑五年監禁。

5月21號,愛阿華州國會議員金恩(Steve King)提出以灣區奧克蘭市長利比•沙夫(Libby Schaaf)名字命名的法案(Mayor Libby Schaaf Act)。明確規定禁止官員故意洩漏有關聯邦執法官員計劃採取行動的任何信息,違反者可導致五年的監禁。

金恩警告庇護城市民選官員,洩密突襲的執法行動的行為,將構成阻擾司法,他說:「無法無天的庇護城市政客聽清楚了,如果你們阻擾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執法行動,結果將是被關進鐵窗。」

今年二月,奧克蘭市長利比•沙夫(Libby Schaaf)提前將聯邦政府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突襲與掃蕩北加州非法移民的消息洩漏給公眾,導致八百多名非法移民罪犯逃過逮捕。

川普政府一直強烈反對為非法移民提供保護的庇護城市政策,此前川普總統曾表示,奧克蘭市長利比沙夫的洩密行為是干預聯邦執法,應該追究其刑事責任。

日前,美國司法部已寫信給奧克蘭市長利比•沙夫指控她干預聯邦司法,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已就加州施行庇護非法移民的法規提起三項法律訴訟,控告加州政府、州長以及總檢察長,涉嫌違反美國憲法和阻礙聯邦政府執行移民法。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