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高中校長宣誓入籍 邀600師生見證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週二(5月22日),美國移民局在硅谷聖荷西市高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公民入籍儀式。包括該校長在內的9位入籍者,在600名師生的見證下,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在聖荷西高中學校內掌聲雷動,他們祝賀自己學校的校長Gloria入籍美國,成為公民。Gloria來自加拿大,她21年前開始服務聖荷西學區,2014年成為聖荷西高中的校長。

聖荷西高中學校校長 Gloria Marchant:「非常驕傲,非常激動,非常驕傲成為美國公民,和我的學生分享這一時刻,我想對他們而言是個受教育的時刻。」

這次美國移民局舊金山分局特地將入籍儀式選擇在高校並且有600多名師生見證,其發言人表示別具意義。

美國移民局舊金山分局發言人Sharon Rummery:「我們經常問老師,是否願意在所在學校學生見證下入籍,所以學生可以有一個精彩的經驗,并會受到鼓舞關於公民教育,也許他們能相比從書本中學到更多。」

入籍美國成為公民,很多人表示是一生中一個重要時刻,從此他們正式享有美國公民的投票選舉權等所有權利。

聖荷西高中學校校長 Gloria Marchant:「當我來到這裡,找到一個工作,我開始了在這裡的職業生涯,我想是時候回饋國家,成為公民也是我回饋的方式。」

這次宣誓入籍的9位新公民,5位來自墨西哥、2位來自菲律賓,2位分別來自加拿大和印度。

亞馬遜軟件工程師 Gagandeep Singh:「是個非常棒的時刻也很難忘,我仍然記得我從印度學習簽證,現在已有11年了,對我而言真是很重要的時刻,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體制。」

據統計美國移民局在過去10年中為超過740萬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辦理入籍,希望入籍美國的居民可到移民局網站uscis.gov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