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網」多詭異? 專家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近日,有香港專家稱,中共政府部門不斷收集每個民眾的相片指紋等資訊,建立了龐大資料庫,讓「天網」更容易找到可疑人物。英媒測試發現,中共警察透過「天網」,能在數百萬人口的城市7分鐘找到要找的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香港電腦保安專家、華爾基利信息安全研究組織研究員賴灼東說,中國的人臉辨識技術在世界上算是首屈一指,重點就在於中共擁有的人民相關特徵的完整資料庫。

他說,中國境內的監視器極多,證件也多,而且出入境也需要按指紋,無形之中也收集了許多生物特徵及個人資訊,而這些資訊所建立起的龐大資料庫,也成為「天網」系統比對個別人物的重要資訊來源。

央視的節目中也承認遍及各大城市的攝像頭構成了「中國天網」,並美其名曰是「守護百姓的眼睛」。

那麼中共的這個「天網」到底有多厲害呢?

中共自稱這個監控系統可以讀取車牌,識別人臉、步態,判定年齡、性別、身高、族裔,甚至可以知道你的親屬是誰,你經常跟什麼人在一起。

可以說,只要你被當局確定為目標,不管你到哪兒,你都在警察,或者說當局的視線範圍之內。

美國的一家諮詢公司2017年做過統計,目前中國各地大約有1億7600萬個攝像頭,時時刻刻在看着每一個人。也就是說,中國的13億人,都生活在全世界最大的視頻監控網絡當中。

這家公司還估計,到了2020年,攝像頭的數字將會增長到6億2600萬個。

英媒BBC也曾報導,截自去年為止中國共有1.7億個監視器,未來3年還會再增加4億個,BBC記者還為此進行了實地測試。

測試的地點是在有350萬人口的貴州省貴陽市,當地警方用手機拍下了他的面部照片,存入了數據庫,並標註為嫌犯,當他融入到人群中後,僅過7分鐘,警察就在長途汽車站找到他。

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密不透風的監控基礎上,據「人權觀察」披露,中共還在悄悄地採集公民的「聲紋」,要建立全國的數據庫。

有評論說,從中共隱密的網絡流氓軟件預設「後門」,到強迫人們下載一款允許監控的應用程序;再從它的人臉識別技術7分鐘在人海中抓到嫌疑人,到根據聲波辨識的技術。中共已經把對民眾的監控發揮到了極致。

「商業內幕」前不久就總結出了中共監控公民的10個方式。這些監控方式疊加在一起,已經使中國人躲無可躲,逃無可逃。

此外,多家媒體還揭露,中共目前還在進行秘密腦控人體實驗。而南華早報披露,這項技術已經被中共用到了工廠、公共交通、國營公司和軍隊,用這些來增加它的製造業競爭力,「維護社會穩定」。

網民紛紛抨擊,中共的邪惡程度已無人能及。美國發展高科技是為了造福人類,而中共盜國集團利用高科技對付民眾,這些尖端科技被中共盜用後成了人類的大災難!

有評論形容,正如英國左翼作家喬治•奧威爾在《一九八四》一書中所說:「老大哥」是恐怖統治集權人物,在「老大哥」治下,秘密警察和思想監控無處不在,你發出的每個聲音都有人聽得到,你做的每個動作都有人仔細觀察。

儘管中共的監控系統如此的無孔不入,但詭異的是,中國社會猖獗泛濫的拐賣兒童、婦女,強姦殺人等一系列惡性事件,警察卻往往抓不到犯罪嫌疑人。

而在最近媒體公開的報導中,不少惡性案例中,罪犯甚至是10多年、20多年後才落網。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