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促成「川金會」 文在寅:朝鮮願同美國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川金會」是否如期舉行變得撲朔迷離。韓國官員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5月22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晤時稱,不需懷疑朝鮮願同美國會晤的意志。但外界普遍認為,文在寅對於朝鮮放棄核武過於樂觀。

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的首席秘書尹永燦週二表示,兩國領導人在會上商定於推動「川金會」如期舉行,並就「川金會」後,美韓朝三方宣布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的方案交換了意見。

尹永燦表示,兩國領導人還評估了朝鮮日前對美韓表現出的態度,並探討了朝鮮完全棄核後保障其體制安全的方案。

文在寅認為,朝鮮對韓美正在舉行的「超級雷霆」聯合空演表示不滿,等到本月25日聯演結束後,兩韓對話有望重啟。

文在寅則對川金會報以高度期待,認爲朝鮮半島的未來很大程度取決於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

但外界普遍認為,文在寅對於朝鮮放棄核武過於樂觀,並急於促成「川金會」,而以前的韓國領導人也犯過類似錯誤。

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高級助理郝德仁表示:「(2000年) 韓國總統金大中與金正日會晤見面後﹐就被揭出醜聞。韓國實際付了兩億美元給朝鮮﹐以安排這次會晤。」

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原計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但川普週二表示,「川金會」可能不會於6月如期舉行了,並建議文在寅再次會晤金正恩。川普的表態讓美朝首腦會晤最終能否實現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週二抵達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以加強對來自朝鮮或區域內國家潛在彈道導彈襲擊的防衛。這也展現出美國在朝鮮完全棄核之前,繼續保持壓力最大化的決心。

軍事問題專家費學禮稱:「川普政府值得肯定的是,要求朝鮮立即放棄所有的導彈與核武項目,否則就可能有戰爭。」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金會或延期 川普暗指北京是主因
相關鏈接: 川普白宮會文在寅 透露可能推遲川金會
相關鏈接: 美導彈驅逐艦抵日本 持續對朝施壓展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