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官員毒殺同僚 當局離奇判決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陝西一名官員因對新調來的副局長不滿,竟然投毒發洩怨氣。事發後,僅被警方以惡性做劇為由行拘10日,罰款500元人民幣,引發網民熱議。

陸媒23日報導,寧陝縣紀檢委17日稱,依據警方調查結論,縣紀委、安康市煙草局分別給予陝西安康寧陝煙草專賣局原副局長熊博,黨內嚴重警告和撤職調離處分。

熊博遭處分源於2017年11月14日,因對新調來的趙副局長不滿,熊博向前者水壺投放農藥,導致其送醫院救治。事發後,熊博被當地警方刑拘,但兩次提請逮捕,均被當地檢察院駁回,理由是事實不清,嫌疑人主觀犯意證據不足。

此後,熊博投毒案轉為治安案件,1月4日,熊博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行拘)10日,罰款500元人民幣後釋放。

當地警方稱,熊博在局裡工作數年,始終是副局長,當王姓正局長調離後,他認為自己理應升遷,但市局直接「空降」一位趙姓副局長。這讓他心裡不滿,決定投毒,讓對方嘔吐、拉肚子。

因此警方認為熊博此舉是惡作劇,並非蓄意傷人。

警方的離奇說法和官方對熊博的判決引發網民熱議。

「共黨治下,亂相環生,官場狗咬狗不是新鮮事了」;「官殺官不鮮見,但這類離奇判決倒是新鮮,投毒只關10天,這是鼓勵官官殘殺的節奏啊。」

近年來,中共「官殺官」事件屢屢發生。在這之前的5月3日,陝西咸陽市渭城區法院蘇姓院長和妻子,在家中被其下屬、渭城區法院執行局董姓局長上門刺傷。

對於頻現的「官殺官」事件,時政評論員李天笑說,這與中共內部自相殘殺的基因有關, 內部屠殺和自相殘殺是中共與生俱來的生存方式。同時也顯示中共統治集團的內部矛盾調節機制失效。而歷史上每個王朝的覆滅,都是因為內部機制嚴重失調。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