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長子致殘恨毛 鄧小平殺江青遇阻囚禁李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日前美媒文章揭露文革後的一段秘史,稱鄧小平長子鄧朴方文革中被逼跳樓摔成高位截癱,文革後鄧小平力主殺毛澤東妻子江青,卻遭陳雲阻攔,隨後毛澤東女兒李訥被變相關押5年,出來後仍多年在社會底層生活。

自由亞洲電台5月21日文章揭露,口口聲聲要「世世代代懷念毛澤東」的鄧小平,不但一度想把江青直接砍頭,對毛澤東的後代也曾百般刁難,甚至讓毛澤東和江青的女兒李訥「失去自由」長達五年。

文章說,眾所周知,當年討論處理「四人幫」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因為陳雲一句「「黨內鬥爭不能開殺戒,否則後代不好辦」,留下了江青一條命。而當時力主判江青死刑的中共高層,包括了鄧小平、華國鋒、王震和韋國清等。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曾著文披露,胡耀邦去世前十天曾跟李銳談起,最初是鄧小平主張江青、張春橋應處死刑,立即執行。

自由亞洲文章也提到,陳雲二兒子陳方的朋友曾透露,徐向前第一個對鄧小平的死刑意見提出異議,陳雲接着表態強硬反對。但鄧小平依然堅持「不殺不足以平民憤」,政治局裡經過激烈爭論,最後決定將江青和張春橋判處死緩。

陳方的朋友還說,陳雲當時提出的反對理由,除了強調黨內鬥爭不開殺戒,還有一句「不能用感情代替政策」,這令鄧小平非常不快。李銳也曾表示,自己的長子文革跳樓自殺落下高度截癱,鄧小平當然恨江青不死。

鄧朴方在北大跳樓自殺時,鄧小平夫婦還在北京,但不被允許與鄧樸方見面。鄧夫婦被發配江西後,才寫信求毛澤東,將癱瘓的兒子接到了身邊,當時年近七十的鄧小平成了每天照顧兒子的唯一「壯勞力」。

文章說,沒人知道鄧小平那時是否產生了「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念頭。

文革後,鄧小平成功扳倒了華國鋒,鄧家取代毛家,成了「第一家庭」。隨着「改革開放」,鄧家迅速開始了「帶頭致富」。而毛家則開始了慘淡的時光。

隨着江青的入獄,原本紅極一時的李訥被趕出中南海,並失蹤了一段時間(據稱是住院治病),李訥的兒子從五歲開始,即被迫過了五年無父無母的凄慘生活。

文章還透露,恢復自由之後,李訥落得了全身病痛,只拿「基本工資」,改嫁的丈夫亦收入微薄,日子過得十分艱難。一九九一年五月江青自殺前,李訥報銷醫療費都在單位遇阻,就連申請用毛澤東稿費支付都被鄧小平拒絕。在政治待遇上,李訥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六日都要和普通人一樣,擠公共汽車到天安門,排長隊等候「瞻仰毛澤東遺容」。

中共黨內政治鬥爭向來殘酷無情。毛澤東當年打倒鄧小平,但未置其於死地,並屢次委以重任,使得鄧得以最後入主中南海,但毛家最後沒逃過鄧小平的報復。不過十幾年後,鄧家也遭遇了同樣的命運。

在鄧小平的提攜下,江澤民踏着六四的鮮血,登上中共第一把交椅。但江澤民追隨陳雲等人的所謂「極左路線」,鄧小平被迫南巡,一度打算廢黜江澤民。後來江澤民迅速轉向,靠挑撥離間坐穩了位子,但對鄧小平懷恨在心。

鄧小平去世時,江澤民按捺不住心中狂喜,竟然在黨內公開宣稱這是一件「大好事」。隨後,鄧小平的後代全部被江澤民踢出權力中心,即使經商的鄧家人也遭遇江的打壓。

據港媒《前哨》2015年5月號披露,鄧小平去世前兩年,曾慶紅在江的授意下,悄悄收集鄧家人的黑材料。等到鄧小平臨終之前,曾慶紅準備以貪腐之名抓捕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逼得鄧小平的妻子卓琳險些上吊自殺。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