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對川金會表樂觀 但未排除取消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週二,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時表示,他與金正恩的峰會會可能不會如期舉行。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仍表示樂觀,但沒有排除最後一刻峰會可能取消。

週二,蓬佩奧被問到川金會能否如期舉行時說,美國仍在朝這個目標而努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正在繼續讓我們的團隊和白宮作準備,以便6月12日舉行峰會時,我們完全準備好,會議宗旨根本沒變。我們致力於實現無核化,創造條件使朝鮮政權不再威脅世界。」

不過,他並沒有排除川金會可能在最後關頭被取消。

蓬佩奧今年已兩度訪問朝鮮會見金正恩,爲川金會鋪路。他說,感到金正恩能體會到美國的投資和技術能帶來的真正價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如果我們讓去核化問題得到解決,美國將非常有能力給朝鮮帶去很多東西,改善朝鮮人民的生活。」

上週,朝鮮突然以美韓舉行聯合軍演為由,取消了韓朝高層會談,並威脅要取消6月舉行的川金會。

週二,川普在白宮會見了文在寅。儘管文在寅對美朝峰會高度期待,但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的會談未必會如期舉行。

當天,韓國總統府發言人尹永燦表示,韓朝高層會談可能會在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於6月25日以後恢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