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官承認為升遷投毒謀殺上級 檢院:證據不足不予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近日,陝西曝出半年前發生的一樁投毒事件。涉事者是陝西省安康市寧陝縣菸草專賣局前副局長熊博,因對新調任的趙副局長不滿,認為其影響了自己升遷,竟向對方杯裡投毒。但寧陝縣檢察院卻以證據不足,不予立案處理。

據中共官媒「時間視頻」報導,日前,當地自媒體以「安康寧陝縣:局長給局長投毒」為題,爆光該縣菸草專賣局前副局長熊博,向新調任的副局長趙某杯裡投毒一事,引起廣泛關注。

事件起因是,寧陝縣菸草專賣局局長被調職後,已經在主持工作的副局長熊博一心想被「扶正」,但此時局裡卻又「空降」了一名主持工作的趙副局長,這讓熊博心生不滿,認為其阻礙了自己晉升局長,於是就想到了投毒。

2017年11月14日上午,趙某帶著幾名同事到專賣局二樓的會議室開會,期間,熊博潛入趙的辦公室,將事先準備好的農藥,投放到趙某平時喝水的壺裡。

會議結束後,趙某象往常一樣回到辦公室,拿起杯子喝水,剛喝下一口,便覺得味道不對,懷疑水裡被人下藥,隨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救治。

11月15日,菸草局有一名員工報案,熊博被刑拘。

熊博向警方供述了自己投毒的原因,並承認他向趙某杯裡投入的是一種叫「滅掃利」的農藥。

警方在案發現場提取的水杯殘留物,經鑑定確認是農藥甲氰菊脂(即滅掃利)。

資料顯示,這種農藥屬菊酯類殺蟲藥,具有觸殺、胃毒和一定的驅避作用,屬神經毒劑,中等毒性。人體接觸後會發生噁心嘔吐、雙手顫抖,重者抽搐或驚厥、昏迷等;目前沒有特殊解藥。

寧陝縣公安局曾在11月22日和12月27日先後兩次以「熊博有重大作案嫌疑」,向寧陝縣檢察院提請批准逮捕書,但都被檢察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為由,拒絕批捕。

今年1月4日,寧陝縣公安局對熊博作出行政拘留10天、罰款500元的「治安」處罰後,予以釋放。

熊博被釋放後,被撤職並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該事件被當地媒體爆光後,引發網民熱議。有網友稱:「這不是刑事案件?謀殺未遂啊。」

還有網友直言:「投毒已經是明擺著的事實,飲水中有毒不是證據嗎?投毒者自己都承認了,檢察院還稱證據不足……檢察院是很明顯在包庇犯罪嫌疑人。」「檢察院自己就犯法了,紀委應該追究檢察院的法律責任。」

在輿論的壓力下,寧陝縣公安局改口稱,熊博此舉就是「惡作劇」,並非故意傷人;寧陝縣外宣辦官方微博更是對此事予以否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