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攻擊再現?美外交官在粵聽見怪聲後腦部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美駐廣州的一名外交人員聽到「奇怪」的聲音後,被發現有輕微腦損傷,疑似去年古巴出現的「聲波攻擊」事件翻版。為此,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23日)向中國境內美國公民發佈健康警示,要求美籍人員若發現聽覺和感知異常,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

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員工早前聽到「奇怪的聲音」後,從去年年底到今年4月期間,身體出現了對聲音和壓力的感覺異常等一系列不正常癥狀,被送回美國進行健康評估,結果經檢查發現,這名工作人員的腦部有輕微損傷。

於是,美國國務院通過美駐華使館發出了健康警告,提醒美國公民在中國停留期間若發現任何聽覺或感知異常,不要試圖尋找異常來源,而應該諮詢專業醫師,尋求醫療幫助。

美駐華使館稱,美國政府對此事十分重視,美國與北京當局正就此事進行調查。

針對這個情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廣州發生的事與2017年在古巴美國外交官身上發生的事件類似,「醫學指征非常類似,實際上完全一致」。

美國使館向中國境內美國公民發送的警示電郵表示,使館尚不清楚造成此一症狀的原因是什麼,也不知道中國境內是否出現其他類似狀況。

美國去年披露,美國駐古巴24名外交人員和家屬遭神祕疾病襲擊,出現如同腦部創傷的情況;其後,有10名加拿大外交人員和他們的家屬也出現了怪病。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一名匿名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目前還無法認定,此事與哈瓦那發生過的事是否有關,但我們正調查所有可能性。」

2017年9月2日美國外交協會曾發表通告辭,疑似遭到某種「聲波騷擾攻擊」後,部分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外交人員出現了腦部受損或聽力永久受損的情況。

美國外交協會說:「診斷出來的病症包括輕微創傷性腦損傷和聽力永久損失,另外的症狀有失去平衡感、嚴重頭痛、認知錯誤和腦腫脹。」

當時華府表示,至少有16名使館人員在哈瓦那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中受傷,但美國官方沒有進一步批露這些工作人員受傷的程度。

美方認為這些駐古巴的美外交人員是被某種聲波裝置發出的聲波所傷害,因此曾特意發文,警告哈瓦那要為在其土地上工作的外交人員安全負責。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