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中國產卡車現身朝鮮展覽會 川普籲堵住中國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在朝鮮平壤近日舉辦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赫然出現了中國產卡車,由於卡車屬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的對朝禁運產品,外界質疑北京對朝制裁政策出現了更多漏洞。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發文,呼籲北京加強管控。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網22日報導,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21日在臉書上傳了平壤展覽會的圖片,其中能清楚地看到3輛品牌為「福田(FOTON)」的中國產卡車。

該報導認為,中國卡車出現在朝鮮博覽會上,表明「中國依然在對朝提供這些產品,或者期待將很快緩解對朝制裁。」

由於包括轎車、卡車、摩托車、火車在內的所有車輛,都是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12月發佈的對朝制裁2398號決議案中指定的對朝禁運品種,外界質疑上述現象或意味着中共正放鬆對制裁朝鮮政策的執行力度,出現了越來越明顯的「中國漏洞」。


朝鮮平壤舉辦的「
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現了中國產卡車,令外界質疑北京對朝制裁政策出現了更多漏洞。(圖片來源: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臉書)

此前一天(5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向北京喊話,「中國必須對朝鮮邊界維持強硬和嚴格(控管),直到達成協議。據說朝鮮邊界最近明顯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資滲入。」

22日,中共外交部回應稱「中國一直嚴格履行應當承擔的國際義務。」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RFA)5月21日的報導,自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3月下旬第一次訪華後,中共當局疑似已默許了朝鮮對華勞務輸出,朝鮮勞工正在拿着變更的通行證——渡江證進入中國。

該報導引述丹東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貿易駐派人員不能很多人一同行動,通過以10人到20人的小規模為單位,對華派遣人力。」

報導表示,中共公安明知道有這種情況發生,但並未積極打擊或採取驅逐措施。甚至就在10前,就有十幾名朝鮮女服務員在堂而皇之地在位於丹東市公安局對面的一家中國餐廳裡工作。

在聯合國安理會去年通過的對朝制裁決議中,有明令禁止聯合國成員國更新朝鮮海外勞工簽證和接受朝鮮新派遣的勞工。

此外,中國方面近期還明顯增加了對朝鮮的原油供應量。

RFA在相關報導中引述丹東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從丹東「八三油庫」送往朝鮮的原油,平均每天達到80輛油罐車。

報導指出:如果中方一直以這種水平向朝鮮供給原油,將大大超過聯合國規定的每年對朝原油供給量上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