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如期舉行?川普幕僚週末赴新加坡商談相關事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曾在週二(22日)表示,「川金會」可能開不成,但同時他仍派幕僚在本週末前往新加坡,和朝鮮官員會面,商議「川金會」相關事宜。

據《華盛頓郵報》5月22日報導,川普已派出白宮副幕僚長哈金(Joseph Hagin)和副國家安全顧問里卡德爾(Mira Ricardel)組成的談判小組,在本週末赴新加坡,和朝方官員會面,商議舉辦「川金會」的相關計畫。

韓國當局也表示,「川金會」如期舉行的可能性非常大。而韓國總統文在寅已在5月21日抵達美國會見川普,開始討論如何落實「川金會」上可能達成的協議。

綜合此前報導,上週三(5月16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疑因不滿韓美共同舉辦的「超級雷霆」(Max Thunder)聯合軍演,揚言要取消預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但隨後,朝鮮方面又改稱,會重新考慮美朝峰會。

本週二(22日),川普總統在白宮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時也表示,如果各國未能事先就各種問題達成協議,那麼「川金會」可能會被推遲。

但儘管如此,川普仍沒有放棄持續和朝鮮商議有關「川金會」事宜。

川普政府一直堅持在朝鮮達到可查實的無核化之前,不會放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於週一對朝鮮發出警告,稱朝鮮不能以「不會信守的承諾」來尋求美方的讓步。他說:「金正恩如果認為這可以騙到川普的話,那他就大錯特錯了。」

彭斯同時就「川普是否仍有可能退出『川金會』」的提問作出回答。他說:「這不容質疑。」「我不認為川普是(把美朝峰會作為政績)做宣傳,他在意的是『和平』。」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