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遼寧500多民代幼教師省信訪局上訪

5月21號,遼寧省各區縣的500多名被辭退的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前往位於瀋陽市的省信訪局上訪,要求增加福利待遇,實現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2. 祭奠林昭 朱承志遭監視居住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因4月29號到蘇州祭奠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北大女生林昭,遭到強迫失蹤,至今音訊全無,已經25天,5月22號,他的律師黃志強前往蘇州找尋並要求會見,蘇州警方答覆說,朱承志「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最後律師會見無果,而家人也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書。

3. 被拘7天 無錫訪民申請行政復議

5月23號,江蘇無錫市羊尖鎮龍鳳巷村楊家塘的訪民王建芬,向無錫市政府郵寄提交行政復議申請書,要求撤銷無錫公安局錫山分局此前的行政處罰決定。無錫警方16號作出的處罰決定稱,王建芬向多個政府部門郵寄的伸冤材料,侮辱、誹謗他人,要對她行政拘留七天。

4. 上海訪民北京訴冤 遭拘留

上海維權人士瀋金寶因賴以生存的商鋪遭強拆,多年來在北京一邊上訪一邊沿街乞討,在垃圾箱裡撿食物充飢。5月18號,他再次到中南海找中共總理李克強訴冤時,遭上海當局截訪,20號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