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高中一考定終身 紐約教育局長欲改革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紐約市新任教育局長卡蘭薩週二表示,希望取消紐約市特殊高中「一考定終身」的錄取規定,想要通過多重考核標準代替,華人教育專家,對此有不同看法。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週二出席市政廳的教育行政預算聽證會,他表示,希望取消紐約市八所特殊高中的單一入學考試方式,而是採取多重考核方法,藉此提高在特殊高中裡,非裔和西語裔學生的比例。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認為,目前的「特殊高中錄取考試」比較客觀公平。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 朱寶玲:「考試也是我們比較容易掌握的一種方式,因為其他的一些東西比較主觀,你說小孩子跟別人溝通很好,溝通好不好,怎麼界定這個?或者是說寫作的能力,這些都是比較主觀的,你覺得這個文章好,我覺得它不好。那麼一次性的考試我覺得是比較公平了。」

她還建議,教育局應該增設課後補習班,增加其他族裔的考試通過比例。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 朱寶玲:「與其是把亞裔壓下來,為什麼不多花錢,讓(其他族裔的)小孩子幼稚園、一、二年級的時候,就讓他們可以參加課後班,沒有錢的可以申請免費的,讓孩子在很小的時候,把成績不夠好的補上來,這樣的話我覺得是一個立足點的平等,那麼當然資深還要努力,個人的努力。」

不過,朱寶玲也希望華人家長認識到,即使考上特殊高中,也不代表就能考上名牌大學。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 朱寶玲:「除了三年的、9、10、11年級的成績之外,SAT的成績、還有老師的推薦信啊,社區做義工的這種經驗,所以不是只有一次考試,考到好學校(高中)出來,好的大學就要你了。」

特殊高中考試制度設立於1971年,改革制度的話,需要在紐約州議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