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擁堵 舊金山要無人駕駛公司交數據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舊金山是全美交通最擁堵的城市之一,而目前已有數家科技公司正在該市進行無人駕駛車測試。舊金山市府官員擔心此舉會加重擁堵問題,要求這些公司提供GPS全球定位系統數據,協助調查。

正當舊金山尋求解決其糟糕的交通問題的方案時,州府監管機構正考慮一項新的試駕計劃,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可以搭載乘客。

擔心無人駕駛汽車會給已經相當糟糕的交通現狀帶來困擾,舊金山交通部官員要求州公共事業委員會授權,希望無人駕駛車測試的科技公司分享他們的全球定位系統與行駛數據。

不過,大多數包括Uber和Lyft使用無人駕駛技術的公司都反對這一要求。

與此同時,一項包括加州在內的四個州的公眾政策新調查顯示,許多民眾對無人駕駛汽車存在疑慮。

其中7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關注街道上無人駕駛汽車,只有14%的人則表示他們不太擔心。

舊金山縣運輸局表示,在監管方面,州府必須加強監管。

5月31號,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將針對該項無人駕駛載人新測試計畫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