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陰陽兩界 唐朝婦女成為攝魂使者 民初官員任職冥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有人生活在陽間,却能到陰間任職,這些人都具有雙重身份,能够穿梭陰陽兩界。這聽起來讓人感到匪夷所思、難以置信,不過,從古代到近代,不少典籍中都有記載類似這樣的奇聞。

唐朝婦人病癒 成爲攝魂女使者

唐朝吏部尚書唐臨在其所著的《冥報記》中,就記載著這樣一樁穿梭陰陽兩界的故事。

唐朝兗州曲阜倪買得的妻子皇甫氏曾因生病之故,向泰山府君虔心祈禱,不久後病情好轉。不過此後,她多了一個身份——陰間攝魂使者,奉命攝取人間的魂魄。

每當陰間差遣她攝取人的神魄時,她都會像昏死一樣地躺著,一動也不動,每次幾乎都持續一兩天。待完事之後,她才甦醒,恢復平常的樣子。

前前後後,她攝取了不少人的神魄。她說,有一次她奉命去攝取龐領軍小女兒的魂魄。由於龐家的庭院前設了誦經的齋壇,眾人在此誦經,她因此徘徊很久,都進不了門。

後來,趁著誦經的休息時間,她看到有人拿著蠟燭進入病女的房間,她也跟著進去,才把龐領軍小女兒的魂魄攝走。

有人問皇甫氏爲什麼要取龐領軍小女兒的命,她說,是泰山府君的四兒子要取她的命,而府君並不知道這件事。

皇甫氏還說了許多地獄見聞。她說,地獄裡井井有條,很有規矩。她還說,地府的人告陽間人的狀,多得很。不過,只要被狀告之人有一些微小的福報,地獄使者就無法攝取他的魂魄;如果這個人有罪的話,要攝取他的魂魄,就很容易了。

《冥報記》中還寫到,當時,這位在陰間當差的婦人還活著。而像她一樣在地府任職的,還有三四個男子,但很遺憾的是,唐臨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沒有記錄下來。

司法界名人擔任地府冥判

在清末民初,也有陽間人穿越陰陽兩界的事例。

當時,司法界有個名人叫黎澍。黎澍在19歲那年,一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人請他幫忙,當下他就答應了。過了四五天後,那名夢中人再次出現在黎澍的夢中,並用馬車接黎澍到地府公堂審問罪犯。

從此,每天午後或者夜裡黎澍睡眠時,都會在夢中進出地府。就這樣,他做了四五年的地府冥判(法官)。

黎澍的朋友得知他的事跡後,將黎澍的陰間見聞整理成《幽冥問答錄》。根據書中記錄,黎澍屬東岳大帝的部下,擔任分庭庭長的職務,管轄華北五省。五嶽大帝之一的東岳大帝,是玉皇上帝下派至人間考察善惡的神,同時也是十殿閻君的上司、陰間的掌管者。

黎澍主要負責審判死亡十個月以內的亡者,審理他們的善惡。超過十月的期限,另有其他官吏負責。

黎澍說,他在好幾世以前當過冥判,因此,當八國聯軍攻打北京時,由於死於兵亂的人很多,陰間太過忙碌,所以找黎澍協助審理亡者。

地府鬼眾簡況

黎澍在陰間做了四五年的冥判,對陰間觀察入微。

他說,陰間也有飲食,但比不上陽間的美味。陰間的鬼道眾生進食一次,就可以飽足多日,不需一日進食三餐。

陰間有節慶、有應酬,也有婚娶與生育;有小規模的街道商店,賣一些飲食、雜貨,用陽間所燒的紙錢,就可以購買。

陰間鬼眾的穿著和陽間穿著相同,也有床鋪、棉被等物品,但是黎澍沒見他們使用過。因爲鬼魂都是隨處依靠,閉目休息,不會像陽間人要睡上七八個小時。

陰間冥判斷案公正 忌殺和淫

陽間有刑罰,陰間也有刑罰。黎澍說陰間的刑罰不僅種類眾多,而且比陽間殘忍百倍。

有人問起,陰間冥判是否也會判錯案子?黎澍回答說:「絕不會發生錯誤。」他說,因為地府對亡靈的罪狀,都有精密的調查和確鑿的證據,地府判案非常公允。而且地府最尊重的德行,在男爲忠孝,女爲節孝;最痛恨的罪業就是殺生和淫亂。

唐朝攝魂女使者皇甫氏和清末民初的黎澍穿梭陰陽兩界,帶回不少地府見聞,讓人們對另外看不見的空間,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敬畏。這些記錄也爲熱衷探索生命真相的人們打開一扇窗,去認知另外的世界。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