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不知道 有關魔術師的15個祕密(上)

人們在欣賞神奇的魔術表演之餘,難免會對魔術本身以及魔術師這個行業產生好奇,甚至也會冒出想學魔術的念頭。透過與多名魔術師的交談,Mental Floss網站披露了有關魔術師的一些祕密,或許能讓您多了解一點這個神秘感十足的工作。

1.魔術師沒有上魔術學校

英國魔術師泰勒(Dave Taylor)表示,一般魔術師並沒有在小說《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之類的魔術學校學習魔術,這樣的魔術學校並不存在。他們通常透過筆記、DVD或書籍自學。雖然他們也可以參與研討會,但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學習。

他還提到,當地的魔術俱樂部是魔術師的一個很大的資產,他們在這裡能獲得演出的反饋。

而美國密蘇里州魔術師弗里斯(Randy Follis)則認同地說,雖然DVD、書籍或其他魔術師能提供協助,但訓練大多是獨自完成的,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地練習。

2.花費巨資購買魔術書籍

來自法國的魔術師莫蒂默(Xavier Mortimer)說:「大多數魔術師都是嚴肅的學者。我不知道哪個專業魔術師沒有自己有關這門手藝的大量藏書。」

而這些書籍的成本可能會增加。他說,大多數書籍都是針對少數讀者少量發行的,但最終可能上漲至數千美元的價格。

3.為了一個魔術練習一年

美國田納西州魔術師惠特森(Danny Whitson)透露,他為了掌握一個特別的魔術,在鏡子前練習了一整年的時間。他說:「這聽起來很荒唐,但偉大的魔術師總是在學習。」

4.不允許出差錯

泰勒說:「當專業的魔術師基本上表示,你在出售你自己這項產品。你必須說服你的觀眾,你是最棒的,即便當你不這麼認為也應該如此。」

他還說:「如果你在辦公室,你可以心情不好。但如果你在幾百人面前表演,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5.每次表演可能賺到幾千美元

惠特森指出,魔術師的收入可能比一般人想像的多,但視其表演類型而定。「公司演出的收入最高,介於800至2,500美元之間,酒吧、俱樂部或節慶演出則可賺300至1,000美元,而慶生會演出則有200至500美元的收入。」

泰勒提到,魔術師是自由業,所以有時候一週工作很長時間,然後連著兩週沒事做。除了演出之外,他們還得自我宣傳,替自己找工作機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