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一次揮霍1800億 朱鎔基氣壞:誰搞誰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江澤民無德無能,靠著溜須拍馬和鎮壓學生爬上中共權力頂峰。他在洋洋自得之際,卻對真正有才幹的人嫉妒不已,朱鎔基也是他嫉恨的人之一,關於他二人在中南海多次交鋒的內幕,隨著江澤民的下位逐漸被外界獲悉。

江澤民要和毛澤東、鄧小平並列

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欣喜若狂,多年的「小媳婦」終於熬出了頭,很想找個時機顯示一下他的權威,享受一下「君臨天下」的感覺。中共篡權五十週年慶典成了他尋找滿足感的機會。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寫道,1999年10月1日,中共篡權五十週年,最翹首企盼的就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了。他要在這一天把他的巨幅肖像和毛澤東、鄧小平並列起來。

同時,他要像鄧在建政三十五週年的慶典上一樣,檢閱三軍,過一下軍委主席的癮;他還要讓「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之類的標語走上天安門廣場,以向全世界宣示他的權力。

當初中央政治局定下的原則是五十週年慶典按照三十五週年慶典的規模辦,而在實際操作中這個原則被遠遠拋在一邊。

慶典前,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把計委的曾培炎和財政部長項懷誠找過去詳細詢問慶典工程的預算情況,得知各種獻禮工程、提高公務員和離退休人員等的工資,追加基礎設施建設等一共支出1800億元人民幣時,氣得雙唇緊閉,不發一語。

後來他對工作人員說:「我這個總理什麼也總理不了。比如北京這幾項大工程勞民傷財,毫無必要,但是我砍得動嗎?美國別說建國五十週年大慶,就是百年大慶,它華盛頓敢這樣搞嗎?誰搞誰下台。全國老百姓的錢能集中在首都用嗎?」

江澤民這一次的揮霍,其耗費接近於100個希望工程,相當於救助2億多個學生的款項。這筆錢可以讓3千萬下崗工人生活一年(按每人月費500元計)。中國社科院前副院長李慎之先生曾撰文《風雨蒼黃五十年》,批評江澤民勞民傷財。

可是當江澤民的車隊駛過天安門廣場,當他也學著鄧小平喊「同志們好」的時候,他卻不像鄧小平那麼自信滿滿。自從他上台,黨內外許多人士都不看好這個投機鑽營者,並估計江只是個過渡性的人物。

處在高位上的江雖然洋洋而自得,但其內心也多少感到了自己在黨大陸位還遠未鞏固,論資歷、才幹、人脈,自己遠居人後。對於權力的偏執使得江形成了強烈的妒忌心,將一切才幹、資歷、人脈等勝過自己的人都視為潛在的威脅。

在臨近慶典之前,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因為妒忌法輪功創始人,利用國家機器,發動了對大陸法輪大法習煉者的迫害,把一億多善良百姓打成了敵人,這些人連帶他們的家屬和親朋好友是多麼龐大的一個數字!

而在此之前,1999年4月25日,上萬民法輪大法習煉者到中南海和平上訪,要求釋放天津被無辜非法抓捕的學員,並要求恢復合法的修煉環境。當時,朱鎔基親自接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並告知:「你們有宗教信仰自由嘛」!「我有批示啊,你們可以煉啦」!

然而,江澤民卻一定要鎮壓法輪功。當江澤民威脅6位常委,六位都明確表態反對鎮壓法輪功。朱鎔基又表示:說這些人有政治企圖講不過去。另外我們不能再用搞運動的方式解決思想問題,這樣不利於經濟建設這個大前提,更不利於國家對外開放的形象。

可江澤民一意孤行,被妒忌膨脹得失去理性,不顧6常委的反對,非要迫害法輪功,在中國大地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鄧小平調朱鎔基上位

據中共黨內人士流傳的消息,江澤民上台不久,將他推上位的鄧小平就開始後悔。1990年春天,鄧在上海多次召見上海市長朱鎔基,並對朱鎔基進行考查,覺得朱是中共高層少有的懂經濟的人才,而且有魄力,具有實幹精神,不是江澤民那種耍花架子的人。江在上海的耳目及時把鄧小平的動態報告給江澤民,江的妒忌心又翻騰起來。

1991年2月鄧小平在離開北京去上海過農曆新年之前,明確說:「我現在在北京講話沒有人聽,我只有到上海。」這一次鄧小平在上海告訴了朱鎔基,想要調他到國務院工作。鄧並且委託楊尚昆召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一班領導,傳達這一「中央決定」。

1991年過年前,鄧小平在上海發表講話,要堅持改革開放、堅持搞市場經濟。時任《解放日報》負責人的周瑞金等人根據鄧小平在上海的講話精神,撰寫了《做改革開放的「帶頭羊」》、《改革開放要有新思路》、《擴大開放的意識要更強些》、《改革開放需要大批德才兼備的幹部》四篇文章,署名「皇甫平」,開篇發表在1991年大年初一的《解放日報》上。「皇甫平」的後台老闆實際上是鄧小平。

這一切鄧小平既沒有通知也沒有刻意瞞江澤民,鄧完全把江排斥在外。

這些由鄧小平支持、上海市長朱鎔基直接過問的改革開放文章受到江澤民的忌恨和抵制,江不僅對這個改革趨勢沉默不言,而且支持北京黨內左派人物發起的抨擊、批判,還派人對鄧小平在上海的言行進行調查。江澤民本人則在北京忙著遊說中共核心層的其他元老,尋找能夠制約鄧的人。

1991年4月12日,在全國七屆人大四次會議上,鄧小平力排眾議,正式任命上海市長朱鎔基為國務院副總理。5月,鄧小平為了表示對朱鎔基的支持,帶著他一起視察首鋼,並且當面由衷的誇獎說:「我黨高級幹部中真正懂經濟的還不多,像朱鎔基這樣懂經濟的同志,應當提到更高層次的領導崗位上來」。

鄧對朱的誇獎讓鼠肚雞腸的江澤民既驚慌又忌妒,以後江澤民經常讓親信蒐羅材料,不管是不是朱鎔基的責任,反正逮著機會就壓制、排擠和打擊,讓朱受到許多冤枉氣。

朱鎔基借遠華案查江

江澤民的最大「貢獻」是在共產黨統治中第一次實現了「貪官治國」。江既無智慧,也未經選舉,如果全部都任用清官,則會凸現他的無能和貪腐,朱鎔基的「清官形象」和「功高震主」已經證明清官路線在江澤民這裡是行不通的。而貪官最大的好處是民憤很大,從聲望上來說,不可能對江澤民帶來威脅。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貪官治國」下的貪官們高舉的「反貪」大旗比誰都高。在江的治下,效忠他的「貪官」平步青雲,而二心異己分子則在反腐敗名義下被狠手整治,還有一些對江無用的小卒更成為殺雞儆猴的倒霉鬼。

2000年,江在全國人民的面前,借遠華案大耍兩面手法,赤裸裸地上演一場收拾異己、死保心腹的經典鬧劇。

據媒體報導,1999年3月,朱鎔基接到一封匿名信,揭發廈門市的遠華集團公司大規模走私詳情,其中含有相當詳細的人證物證,因而扯出「驚天」遠華走私大案。

案件的主角是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賴於1994年成立遠華集團,後來從事走私活動。據官方消息透露,從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五年之久,走私貨物總值人民幣530億元,偷逃稅額人民幣300億元,合計造成國家損失830億元。當時被稱為中共自1949年建國以來的「第一大走私案」。

2000年海外媒體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都大篇幅報導,使遠華案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

對這起案件,朱鎔基表示:「不管清查到誰,都要一查到底,絕對不講情面」。江澤民也假惺惺地表示:不論是誰,都決不手軟。但不久,專案組就發現案件跟江澤民身邊的人如賈廷安、賈慶林有密切關聯,江澤民的立場立即發生改變。

當時朱鎔基決意想要把當時的江澤民親信、時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拉下馬,但最終在江澤民的阻撓下沒有成行。而朱鎔基的心腹朱小華卻因此事被羅織罪名入獄。

朱鎔基整治軍隊黃色產業

鄧小平死後,江澤民排擠異己,掌握了軍權,在他的領導下,中共軍隊前所未有、前所未聞的大搞黃色產業,總參、總後、總政色情泛濫,沉溺於聲色犬馬之中,竟無人反對。僅1995年總參三部屬下就有15間娛樂場所,編製外招聘476名「六陪」女郎。

軍方有很多檔次不同的俱樂部、招待所、療養院、度假村,都與時俱進、爭先恐後地給高官提供聲色犬馬、尋歡作樂的場所。

2001年11月1日,國務院、中央軍委突然發出《關於立即查封、停辦軍警俱樂部》的通告,並成立了領導小組,由朱鎔基任組長。

11月2日,國防部、總參也發出了《關於嚴格執行中央通告,整頓俱樂部、招待所、度假村等場所》的通知。這次被中央下令查封、停辦、整頓的俱樂部、招待所、度假村等,大多是90年代初江澤民當軍委主席後興建的,到了97年達到了高峰。

這些燈紅酒綠、尋歡作樂的場所,分三個檔次:特級、高級、次高級。特級的,全國約有8所;高級的,全國約有30多所。特級的俱樂部、招待所、度假村等,全年每天24小時提供服務;高級、次高級的,一年365日,天天「客滿」。

持不同證件進入這類俱樂部、招待所、度假村尋歡作樂,享受招待的等級、待遇是不同的:持永久證,即某俱樂部榮譽會員證者,吃喝玩樂只要簽字,不用支付分文。

特級的、高級的場所,還配備醫務所,並有高資歷的軍醫服務,還有急救醫療設備和救護車。特級俱樂部還配備有急救用的「直九」型直升機。內部設施都十分講究、豪華。

「服務員」「協理員」「護理員」等工作人員,全部是未婚女青年,都經過「政審」從軍警文工團、軍警衛生學校、中小城市黨政機關中挑選出來,再經過文化、文藝、禮儀、社交等培訓過的。

導致中央此次採取查封、停辦軍警俱樂部的原因,是為了應付六中全會決議要改善黨風,才不得不做出的樣子。其次是,黨內、軍方內部對這些供高官特權享受的燈紅酒綠場所,一直反應強烈,要求禁止黨政軍高層到這類場所尋歡作樂。

這類場所儘管控制嚴密,但是其內部的活動還是外傳了,而且上行下效。不少地方的軍隊、基地也都搞起俱樂部來,供當官的在假期、節日也能過過聲色犬馬的生活。這種糜爛的風氣已經嚴重影響了軍隊的士氣。各俱樂部、招待所、度假村等更發生了女青年被姦污後自殺的事件。

軍方的洪學智、蕭克、廖漢生、楊成武、楊白冰等老將軍,為此都曾表示強烈不滿,說江澤民在「自毀長城」。可是這些老傢伙此時都已被江澤民用硬刀子、軟刀子整下去了,在軍中早已沒有實權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