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正在將核武藏匿邊境深山 有秘道直通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隨着朝鮮與美國叫陣,金正恩棄核誠意越來越讓人懷疑。韓媒最新消息,朝鮮當局已在中朝邊境的深山中劃出特殊軍事區,用來藏匿核武器,躲避無核化審查。該地區也有秘道直通中國東北,供金正恩逃走。

5月23日,韓國脫北者運營的《每日朝鮮》(DailyNK)網站發表英文報導稱,有平壤高層消息源5月18日透露,「上個月在為國家安全部官員舉行的一次講座中,討論了將慈航道(Chagang Province)定為『特殊先軍革命區』。」

消息來源稱,「講座的主講說,面對現代戰爭,使慈航道成為軍隊的戰略立足點,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遺產。」他強調,該項目必須毫無問題地推進。

慈航道位於中朝邊界,98%是山區。慈航道的一位消息人士說,朝鮮當局已經在那裡制定了密封存儲計劃,「藏在那裡的核武器和材料將存放在高度封閉的設施中」。朝鮮當局已經選擇了一個地方,即使衞星也難以定位。

報導說,由於戰略原因,朝鮮在慈航道長期發展軍事產業。該地區有地下隧道可讓金正恩等高級別朝鮮官員越過邊界逃到中國,還有一些地下掩體用以存儲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政權的秘密資料。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正指定計劃強化該地區居民的思想背景,以防止秘密洩露到外部世界。有部分底層城鎮居民將被驅逐到農村。慈江道部分地區已經建立了國家安全部直接控制的檢查站,控制人員和車輛的進出。

目前朝鮮正在宣傳其按照國際社會的要求關閉核計劃。但外界普遍懷疑其同時正在努力隱瞞核武器和相關材料,以製造「假棄核」欺騙外界。比如,朝鮮正在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但背棄承諾拒絕專家到場,被質疑旨在銷毀核試驗證據,隱藏核實力。

《每日朝鮮》此前報導,3月9日,即金正恩宣布「棄核」三天後,朝鮮當局還召開秘密會議,佈局保護和隔離寧邊核設施,並宣布絕不棄核。

已投誠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多次表示,朝鮮已經將擁核寫入憲法,不可能再放棄。金正恩與美國談判,只不過尋求某種「核裁軍」,以拖延時間,寄希望於美國換總統。

日前,朝鮮突然變臉,幾度威脅取消川金會,並露骨表態不會用棄核換取經濟援助,更加深了外界對其真實意圖的懷疑。

日媒分析,金正恩態度轉為強硬,底氣來自北京。美國總統川普也暗示,大連的中朝首腦會晤改變了金正恩,並在推特警告中方收緊中朝邊境。

韓媒消息,中朝邊境多項制裁措施已經被打破,中朝貿易正在迅速恢復,中朝邊境的丹東市樓價飆升。

多年來,朝鮮核設施大多都藏匿在中朝邊境,特別是豐溪里的6次核試驗,造成的核洩露已經危及中國東北,包括鴨綠江水源都已被污染。但北京處於中朝兩黨的所謂「傳統友誼」,一直對內隱瞞真相。相信金正恩將核武藏匿中朝邊境,也已得到中方默許。

事實上,中共在新疆羅布泊開發核彈數十年,已造成無數居民和駐軍的傷亡。根據日本學者研究結果,因為核試驗,新疆當地死亡人數可能達上百萬。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