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會領袖提醒川普:別被中國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今日點擊】(3160-1)

提要
美國會領袖提醒川普:別被中國耍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是週末的時候呢突然想起來,看電視上,義大利的電視台在介紹,它應該叫萬神殿,中文只能這麼叫,在羅馬。萬神殿呢應該是公元前後,羅馬古國,羅馬帝國的時候,公元前後留下來的一個最完整的建築,最完整的建築。而它的建築風格呢,被今天太多的建築師所引用,而且意識到它的驕傲。而這個殿是公元前23年建,而這個建築物的它最大的特徵,其實我去過兩次,印象怎麼說呢,只是覺得印象很特別,因為它沒有任何空間,它在整個羅馬中心的,古城中心的一個巷子裡頭。去過兩次之後,再看它的東西就覺得很特別,它最特別的是它是混凝土澆注的,我們現在想的都是水泥,那個時候它混凝土澆注的。它的高度我忘了它多高了,它的高度跟它的直徑長是一樣的,而是用混凝土這麼一點一點給澆注起來的。清華園的一個甚麼畢業典禮堂,應該是仿了它,就是用了它的設計的理論,世界上著名的設計師都到那兒去過,看過這東西。而那2000年前用混泥土澆注,經歷了2000多年,而在義大利是個地震火山的地方,它講它最獨特的地方,它的基礎的牆厚大概是五米多,但是等到頂上的時候大概只剩了一米二,因為它必須保證頂子本身的自重,不至於把自己給弄塌了,裡面沒有一根柱子,而它中心是空的。我們跟大家介紹過,古羅馬的中心很多殿堂都是空的,那是講上帝的所在,甚至在我眼睛裡它其實暗喻比上帝還高,人看不著了只是光嘛。它下雨會進來的,結果它下面有一個完整的地下水渠道,地下水系統,排水系統,它是混泥土澆的用的是火山灰,如果被水泡了的話,那泡不了多久就完蛋了,沒聽說它積過水。看看北京廣渠門,那地方淹死過人,對不對?在歷史的痕跡留下的過程,是生命的偉大展現的過程。

美國會領袖提醒川普:別被中國耍了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國會領袖提醒川普別被中國耍了。所以這話甚麼意思?中共就是流氓,永遠是欺騙的。難道不是嗎?可能有朋友說這就是政治,所以政治是扯蛋的是害人的。有人說在政治環境中你就得以這樣的方式出現,我的說法那在美國跟日本、歐盟會有這樣的衝突,跟日本跟歐盟跟任何一個正常人的環境,很少人們說你別被他耍了。生意人誰不騙誰啊,但為甚麼放到中共政權上,人們立刻就談到是這個問題呢?你中國人誰信誰啊,對不對?秀水街誰信誰啊?秀水街只信美國大使館,所以外頭排隊。而排在美國大使館外頭排隊的盡是騙子,我能幫你,你給我多少錢,我能幫你排進號,我認識那個看門兒的。你去吧,肯定有這個,對吧!所以高級動物它的生存方式就是欺騙,用人的表面的誠信的承諾,來達到欺騙的手段,這是緣由。有誰想過這個說法的本身,就是對中共政權的揭露,而作為大陸人來講,你可以把它說這是對你自己的汙辱,完全可以。但是當你把自己定位在高級動物的時候呢,人只不過戳穿你在現實環境中的生命本性。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在推文上,呼籲川普總統不要放棄對中國課徵關稅,也不要放棄制裁中興以換取中國的訂單。有關對中國課以關稅的問題,劉鶴回去說呢說取消了,沒有了,取消了相互徵稅;而美國財長說呢叫暫停徵稅,兩邊用詞就明顯出現差距。暫停徵稅就是要看中國將做出甚麼樣的動作。別被習近平耍了,他在推特上說,以短期美國商品的買賣作交換,放過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那些都是美國家庭的寶藏,創造了數百萬好的就業機會,這是一場糟糕的交易,站穩你的腳跟。所以這裡面關鍵就是他談到的是盜竊,對吧!欺騙與盜竊。那川普日前願意協助瀕臨絕境的中興推文,引發了國會日益高漲的反對浪潮,32名民主黨籍參議員,星期三聯名致函川普總統,要求談判時,將美國就業與國家安全置於優先考量。在他們談判的過程中,劉鶴直接表白說:他帶來了附加條件,就是解決中興。而美國財長在他的談判中明確講:中興遭到處罰是司法問題跟貿易沒關係,你不能加裡頭。所以中興問題在開談之前,就已經喀嚓了。

聯名信講:提出放棄美國制裁的執行,來增加中國就業,這是一筆爛透的交易。這是有關對中興懲罰的問題,那川普已經完全否決了他曾經發的推文,應該講5月13日推文川普比較,我個人覺得裡面一定是有問題的,當他一碰這個問題的時候,把美國社會政壇更加激起來,他即刻退了。他一進一退跟現在的不說話,他其實在相對程度上,會促使美國社會當中,更加強硬反共的浪潮。共和、民主兩黨都認為,中興問題是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而不是貿易問題。所以這是基本是個共識啦,那貿易問題這是一個現實的環境,對吧!但中興問題是把中共打死了,中共打死了,他起不來了,打成高位截癱了,這是關鍵的。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星期四一致通過修正案,要求美國商務部繼續執行有關中興的制裁。所以作為政府來講,在這個眾議院相關委員會,做出這樣的修正案法案來講,他只能執行。

德語媒體:不要被假象蒙住雙眼。談到的也是中興問題,西南新聞報星期六寧可預先予以重擊,說中美貿易爭端有所緩和,可能是川普遇上好運氣,中共現在不再堅持對美國的部分農產品,進行懲罰性關稅是個好事。文章也提到川普要取消中興,對中興的巨額制裁,那他可能是因為意識到之前忽略了制裁的後果,中興會破產,會給美國的供應商帶來巨大的損失。但是他也提到說,川普的政策強硬、充滿威脅,但沒有深思熟慮,政策後果顯現,他可能開始收回(口誤)成命。所以德國人在認識這個問題上,他完全是從利益的角度去出發,但是呢他的關鍵問題還是闡述出來,作為川普來講,他一定要他自己要要的,一定要他自己要要的。而作為美國政府我們剛才介紹,作為美國政壇來講,他的參眾兩院,也就是他的在野黨,他的參眾兩院跟他的司法相互之間的制衡,就大範圍的避免了在現實環境中個別人的錯誤。而我個人的說法就很簡單,就像我剛才講,打的是貿易戰,誰都沒想到把中興弄死了,這是今天習近平、王岐山、劉鶴從來沒想過的。換個角度來講,他拿著單子就是來救中興的,他沒救成,而沒救成中興,中國製造2025,就給打折了,就這麼點事。就業,胡說,甚麼時候共產黨關心過老百姓就業問題,胡說。因為中國製造2025是來習近平塑造自己偉大,在共產黨的背書下他就死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