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朝副外相辱罵彭斯成取消川金會「最後稻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Choe Son Hui)週四再次放話稱,朝鮮可以考慮取消與美國的首腦峰會計劃,她不僅大罵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無知笨蛋」,還揚言如果美國繼續威脅朝鮮,朝鮮也以可以讓美國體驗「未曾經歷甚至想像不到的可怕悲劇」。路透社稱,對彭斯的辱罵是促使白宮取消川金會的「最後稻草」。

據《韓聯社》報導,崔善姬於當地時間5月24日對外發表講話時,指責美國近日頻頻「褻瀆朝鮮的好意」,並稱如果美國繼續霸道地逼迫朝鮮,她將向朝鮮領導部正式提議重新考慮是否舉行美朝首腦會晤。

崔善姬聲稱,美方是將在會談地點與朝鮮碰頭,還是在對決場上「以核相見」,完全取決於美方的意願和處理方式。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稱,崔善姬不僅再次威脅朝方將考慮取消金正恩與特朗普的會面計劃,並警告說,如果6月12日的峰會取消,朝美可能進入「核對峙」。

《蘋果日報》則報導稱,崔善姬24日還對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接受福克斯(FOX)新聞節目採訪時發表的言論表達了十分強烈地不滿。

她罵彭斯是「無知笨蛋」,稱彭斯把朝鮮比作利比亞,還說美國不排除對朝軍事選項,以及美方要求朝鮮以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原則棄核等等,都是「一派胡言」。

崔善姬還大罵美方「不自量力」、「不講分寸」;又宣稱,美國實在太不了解朝鮮了,若朝鮮針對美方的言行以眼還眼,朝鮮也可讓美國「體驗其未曾經歷、甚至想像不到的可怕悲劇」。

就在崔善姬如此發飆之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5月24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基於朝鮮最近的言行,他決定取消原訂於6月12日舉行的歷史性峰會。

川普表示,取消「川金會」對朝鮮和全世界是個挫敗。但他仍然希望朝鮮的未來能有正面成果,「但他們如果不這麼做,我們也準備好要採取行動。」

川普稱,美國將繼續對朝鮮實施到目前為止最嚴厲的制裁,對其施加最大的壓力。他說:「我和韓國與日本談過了,他們不僅準備好回應朝鮮愚蠢且魯莽的行為,若到時候我們被迫這麼做,他們也願意和我們一起承擔後果。」

不過,川普還是為「川金會」留下了一線希望。他表示,他相信金正恩想做對的事,自己也願意等他採取「建設性」的行動。

他說:「希望能和朝鮮順利合作,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包括現在這個峰會有可能會舉行,也有可能會晚點舉行。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必須做對的事。」

路透社隨即引述一名未具名的白宮官員爆料說,朝鮮高官罵美國副總統彭斯「無知笨蛋」,是促使白宮取消川金會的「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