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母利用眼癌女兒籌善款治兔唇兒子 任女慘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中國河南不滿3歲的女童王鳳雅,承受了1年的病痛折磨後去世了。這個孩子的母親在女兒還有生還希望時,曾利用女兒的病情在網絡上籌集了至少15萬人民幣的善款,卻沒有用來治療女兒的疾病,而是任由她慘死,卻把錢都拿去治療自己兒子的「唇顎裂(俗稱「兔唇」)。內情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的憤怒。

近日,《王鳳雅小朋友之死》一文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被熱傳,引發眾網友的極大憤慨。

這篇文章是一名自稱知情者所寫,文章透露,去年9月,年僅2歲的王鳳雅被確診患上「視網膜母細胞瘤」,病情日益嚴重。當時王鳳雅的母親楊美芹在多個網絡社交平台上發貼,請求眾人捐善款,救自己女兒一命。

當時楊美芹在社交網站上貼出來多張女兒的照片,顯示王鳳雅的患病的右眼已脫出眼眶,病情危急。楊還與女兒一同面對鏡頭拍攝視頻,片中王鳳雅用稚嫩的聲音對着鏡頭呼喊「救我!」其場景十分悲戚,催人淚下。

許多網友對可憐的小女孩王鳳雅大為同情,紛紛慷慨解囊為救治她而捐出善款,更有大量網友轉發訊息,呼籲善心人士行動起來,挽救這個可憐孩子的性命。

此後,楊母不斷收到善心人士的捐款。據知情人爆料,累計善款數目至今已達15萬元。

然而,不久後有熱心人士發現,楊美芹接到善款後,竟然帶着患有「唇顎裂」的兒子到北京的高端民營或外資醫院去治療他的兔唇,卻把病情日益加重的王鳳雅帶到當地公立兒童醫院接受治療。

消息傳出後,引起眾網民的不滿。期間有熱心網友自願組團趕赴王鳳雅的家中,敦促楊美芹確保王鳳雅能得到高質量的治療。

今年4月,在志願者的強烈要求下,楊一度把王鳳雅帶到北京兒童醫院接受檢查。北京兒童醫院的醫生說,只要安排王鳳雅住院治療,她仍有生還的希望。

然而,令網友們震驚的是,楊美芹竟然拒絕讓王鳳雅留在北京接受治療,不顧在場志願者的反對,強行把病得奄奄一息的女兒帶回家中。志願者雖然無奈,但仍繼續關注王鳳雅的情況。

4月13日,有志願者再次向楊美芹提議安排王鳳雅到鄭州的大醫院接受治療,並承諾會承擔一切費用。不了竟然發生了最匪夷所思的一幕——王鳳雅的祖母率先發難,搶走志願者的手機,還率領其他家屬圍毆志願者。志願者報警後,最終只能無可奈何地離開。

4月底,楊美芹再次直播奄奄一息王鳳雅的視頻畫面,呼籲網民捐款,把女兒當成「搖錢樹」收集善款後,仍然把女兒留在當地診所接受免費治療,最終飽受病痛折磨的王鳳雅於5月4日淒然離世。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