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釋取消峰會原因:朝鮮背信 我們被放鴿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週四(5月24日),白宮宣布川普總統取消了「川金會」,白宮官員之後解釋,原因之一在於,朝鮮缺乏談判誠意,甚至在新加坡對美國先遣代表放鴿子,讓美方空等。

週二下午,一名白宮高級官員告訴記者,在上週美國政府先遣代表團赴新加坡就籌備「川普會」談判時,朝方沒有按預定計劃出席,完全無視國際外交慣例,讓美方代表白等一場。

美朝此前達成協議,派各自官員赴新加坡商討「川金會」細節。結果,美國官員如期赴約,朝鮮代表卻沒露面,給美國放了鴿子。

該白宮官員稱,當時由白宮副幕僚長哈金(Joe Hagin)率領的美方代表團一等再等,但朝方代表既沒出現,也沒告知他們任何消息,害得美國官員乾等。

該官員還列舉了從3月初金正恩提出會晤要求後朝鮮的一系列食言行為,比如朝鮮最初曾表示將邀請國際專家到現場參觀並驗證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的拆除工作,但最終打破承諾,只請了幾十位記者參加,所以美國不能鑑定朝鮮是否確已廢棄該核試場的運轉能力。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一警告,如果金正恩在棄核問題上不合作,美國將採取利比亞模式解決朝鮮問題。當地時間週四,朝中社援引朝鮮副外相崔善姬的話攻擊彭斯「愚蠢無知」。

該白宮官員還稱,在過去的兩週中,朝鮮的判斷力奇缺,加之屢屢失信,因而美方認為他們極其缺乏談判誠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