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潛力無窮 日創投創辦人讚賞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台灣的新創潛力逐漸被國際看見了。有一家日本的創投公司IVP就說,台灣有不少新創公司,非常優秀,還希望台灣的新創團隊,未來能到日本市場去發展。

IVP創始合夥人 田中章雄:「你們都不用叫我田中先生,你叫我Akio就可以了。」

即使身為日本人,卻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國際創投IVP的創辦人田中章雄,是位東亞地區的資深創投家,他相當看好台灣的新創產業。

IVP創始合夥人 田中章雄:「台灣硬體做得非常好,也有很多硬體方面優秀的工程師,我覺得IOT肯定是其中一個,然後還有最近的話,我知道台灣的Fintech的公司,就是關於加密貨幣這一塊,就是區塊鏈,我覺得也做得非常不錯。台灣有很多優秀的華人媒體平台,我覺得這些公司,也有一樣的國外發展的機會。」

2009年成立的IVP,2011年首度投資台灣的精品電商Pinkoi以及音樂播放軟體Mixerbox;2015年IVP正式落地台灣後,接連投資了台灣的線上串流影音平台KKTV、加密貨幣服務平台Cobinhood等六家台灣新創團隊。田中章雄表示,日本有很大的市場機會,等著台灣去發展。

IVP創始合夥人 田中章雄:「日本雖然市場比較大,但日本跟中國還有美國不一樣,美國、中國很多新的東西已經是紅海了,太多公司在做,那日本比較有趣的是,他們有很多新的市場沒有人在做,那台灣已經在做類似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這些團隊,一樣可以去日本跟我們一起發展,我覺得是一個大的機會。」

今年六月,IVP發起的日本最大科技論壇將在台灣舉辦,到時將有日本、歐美等國家,超過500位的企業高層到場。田中章雄表示,未來台灣與日本的交流將更加頻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