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終止亞利桑那州的自駕車業務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日前透露出的一封Uber公司內部郵件顯示,在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致死事故之後,Uber將全面停止在亞利桑那州的自動駕駛汽車測試項目。

今年3月,Uber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後,州長杜希(Doug Ducey)便立刻暫停了Uber的自駕車道路測試。Uber更進一步宣布,已經終止在該州的所有自駕車業務,近300名員工將被遣散,其中大多是自駕車測試員及車輛操作員。

Uber自動駕駛部門負責人Eric Meyhofer在給公司內部的郵件中寫道,公司並沒有停止無人駕駛項目,未來會將主力放在匹茲堡和舊金山,最快將在今年夏天重啟匹茲堡的自駕車業務。Uber於2016年開始在匹茲堡測試其自駕車,而舊金山是該公司總部所在地。

在自駕車重回公共道路之前,Uber將增強自動駕駛系統軟件的安全性,並對駕駛施加更多限制,也會測試自駕車在特定使用場景下的表現。

3月18日晚間10時左右,一輛Uber的自駕模式SUV以時速40英里撞到49歲婦人赫茲柏格(Elaine Herzberg)。她當時推著自行車想要穿越馬路,未走人行橫道,被撞後送醫不治。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