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煞停 朝鮮高官急飛北京謀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日致函金正恩,宣布取消將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會談。消息人士25日稱,美朝峰會突然煞停後,朝鮮一名高級官員緊急飛赴北京商討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25日引述一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的話披露,朝鮮一名高級官員乘坐飛機抵達北京,隨後被北京當局的專車接走。

報導說,該朝鮮高官原本準備前往新加坡,安排與美方舉行的工作會議,但美朝高峰會突然煞停,于是該官員中途轉飛北京。

報導說,記者拍攝到了朝鮮代表團24日下午乘坐高麗航空抵達北京機場,離開貴賓閘口時,機場工作人員在閘前排列一隊,以雨傘陣阻擋拍攝鏡頭,但當天北京沒下雨。

記者確定了朝鮮代表團的專車,開進了北京市中心的釣魚台國賓館,但該批代表的身份不明,他們此行的目的也不明確。

同一天稍早時候,美國白宮發布總統川普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信函,川普在信中宣布取消與金正恩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的會晤。

5月22日,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時,提到北京對朝鮮的影響力,川普略帶慍怒搖頭說,對於金正恩與習近平的第二次會面,他「有點失望」。川普說:「金習會」後,金正恩的態度就有改變。

川普兩度說:「我不喜歡這樣」,暗示北京在其中搞鬼。川普還說,習近平或許是「世界級的撲克玩家」,但願這不是真的。

近期,中朝關係十分密切,金正恩於3月訪華與習近平展開會談,5月7日至8日,兩國首腦再次在遼寧大連舉行會談。

隨後的5月16日,金正恩突然「變臉」,單方面取消了原定於當天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議。朝鮮副外相金桂冠更揚言,朝鮮對強求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並威脅將取消「川金會」。

外界認為,金正恩以「朝鮮半島無核化」冀望獲得北京支持,以確保朝鮮政權穩定。而北京則是想打朝鮮牌,將中美貿易戰轉向有利方向,最終導致川普中止了美朝會談。

面對川普的強硬態度,朝鮮副外相金桂冠25日稱,朝方願意在任何時候坐下來與美國對話。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川普取消「川金會」 給金正恩的信函全文曝光
相關鏈接: 取消川金會一石千浪 各國震撼表態北京沉默
相關鏈接: 川金會為何取消?川普:中共給了金正恩一顆糖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