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歐盟隱私新規將擴及全球20億用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臉書用戶數據外洩問題持續受關注,臉書CEO扎克伯格繼上個月在美國國會作證認錯,本週在歐洲議會再次道歉。他週四(24日)表示,將把歐盟(EU)《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擴及全球20億臉書用戶。

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25日開始實行,屆時,企業或機構處理用戶信息時,需要更加謹慎,否則可能面臨巨額罰款,最高可達公司全球營業額的4%。

一些國際企業雖然公司駐地不在歐盟,但為歐盟居民提供服務,所以也需要按照新法規行事,比如臉書(Facebook)和谷歌等。

法新社報導,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週四在巴黎「科技萬歲」(VivaTech)貿易展中表示,歐洲歷史讓民眾對數據蒐集格外謹慎。

他說,「歐洲對於歷史有特殊的觀點。如果你是德國公民,在這裡長大,你也會擔心前東德祕密警察史塔西(Stasi)。」

扎克伯格表示,其實「每個人都在乎隱私。不只是這裡,全世界都是」。他證實,他將把歐洲聯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擴及全球20億臉書用戶。《通用數據保護條例》也包含是否同意啟用臉部辨識技術。

過去幾週,臉書持續詢問歐洲地區用戶,是否同意成為廣告商鎖定目標,以及是否允許臉書在他們的照片和影片上使用臉部辨識技術。現在,這些問題將擴及全球用戶。

不過,歐洲用戶必須回答相關問題才能進入他們的臉書帳號,而其他各地用戶可以一再跳過問題。

臉書隱私長艾根(Erin Egan)發表聲明稱,從本週開始,公司將要求每位臉書用戶檢視隱私方面的重要訊息,並管理隱私設定。

今年3月17日,《紐約時報》等媒體曝光,英國「劍橋分析公司」通過第三方臉書應用程序。事情曝光後,臉書股價大跌,還面臨多起訴訟。

兩天前(5月22日),扎克伯格向歐洲國會議員道歉,說自己在防止假新聞散播和不當使用用戶資訊方面做得不夠。

扎克伯格稱,「我們沒有負起我們應該負起的責任,這是一個錯誤。對此我很抱歉。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去應對所有這些我們應該進行的改變,但是,我將致力於改正錯誤,進行必要的大筆投資,保證客戶的安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