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取消 分析:川普先發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在6月12日的川金會即將到來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突然於5月24日宣布取消與金正恩的會晤,令金正恩措不及防。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曾威脅要取消峰會,現在川普搶先這麼做了,顯然是先發制人,使對手什麼都沒有得到。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24日宣布取消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的會晤。他在給金正恩的信函中表示,基於朝鮮近期發表的聲明中所表現出的極度憤怒和公然敵意,他覺得在這個時候舉行會談不合時宜。

川普在給金正恩的信函中表示:「如果你改變主意、仍要舉行這次最重要的峰會,你不必遲疑,隨時可以打電話和寫信給我。這個世界,特別是朝鮮,已失去了一個創造持久和平、偉大的繁榮和富足的偉大的機會。錯失這一良機乃歷史上真正可悲的一刻。」

美國「Axios」網站分析文章稱,「川金會」一直被視為為史無前例的歷史性峰會,金正恩曾威脅要取消峰會,現在川普搶在前面這麼做了。他對未來同金正恩會面表示「開放」,但僅是在他提出的條件下。

川普在信函中還稱:「你談到了你的核能力,但是我們核能力是如此強大,以至我向上帝祈禱它們永遠不會被動用。」美國CNBC網站稱,這似乎與川普去年對金正恩的威脅言論十分類似。

此前,朝鮮曾表示強硬態度,反對美韓軍事演習,還暗示重新考慮美朝首腦會談,曾點名批評以對朝鮮強硬姿態而聞名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並對美國發出威脅稱:「如果只是強迫朝鮮單方面棄核,我們對這樣的對話不會進一步產生興趣。只能重新考慮是否接受會談」。

時政人士曹長青表示,與中共接觸後,金正恩開始囂張,改變對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務卿彭佩奧的承諾,開始威脅美國。此舉再度讓美國認清獨裁者的不可靠性和流氓性(中共又是惡行的黑手!)。在金正恩還未敢叫停下月見面之際,川普先發制人,當機立斷取消川金會。絕!流氓只認實力,那就讓他們再清晰一次:實力在誰手裡!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