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兩千多下崗民代幼教師區政府上訪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內蒙古各地的2000多名「被下崗」的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日前集體前往自治區政府上訪,要求恢復教師身份、解決養老等問題,一名教師被抓。

5月21號、22號,連續兩天,大約2000名來自內蒙古鄂爾多斯、呼倫貝爾、錫林浩特等十多個市、盟的原民辦、代課和幼兒教師,集體到自治區政府上訪,要求是落實中央政策、解決養老保險等問題。

老師們在自治區信訪局門前打出寫有「強烈要求政府妥善解決民代教師遺留問題」字樣的橫幅,在雨中堅持維權,但是政府不僅沒有人出面接待他們,反而還出動警察抓人。

內蒙古下崗教師李先生:「21號、22號兩天吧,大概有兩千人吧,內蒙政府、內蒙信訪,反正沒有希望,不說了,不去北京根本沒希望。把這個上訪的頭頭給抓起來了嘛。」

內蒙古下崗教師張女士5月25號告訴新唐人,他們堅持維權是覺得心裏很委屈,她說當年政府聘用她們的時候,條件要求也很高,結果用了十多年之後,就這樣把他們給攆下來了。

內蒙下崗教師張女士:「你說社保沒有、養老沒有、我們幹得再好,當初什麼評個先進啊、模範啊、評優啊,什麼什麼都沒有我們,當時掙的工資只是38塊2毛5的民族費。一堅持就是十多年、二十來年,太可憐了吧,把我們攆回來。」

根據教師們發到網上的文件,他們的最低要求是,承認他們的民辦教師身份、把符合條件的教師納入養老保險體系和醫療保險體系,或者參照農村幹部養老津貼標準,發給他們養老補助金。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