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取消 朝鮮軟化願意談 日韓各有堅持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號宣布取消川金會後,朝鮮25號回應稱,願意進行對話,韓國希望美朝能持續對話。日本支持美國的決定,強調峰會應該達到實質效果。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取消川金會的決定,朝中社週五刊登副外相金桂冠的聲明,稱其「願意在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解決問題。」

週五一早,川普在推特回應說,「收到朝鮮溫情且富有成效的聲明是好消息,我們將會很快看到事態的發展,希望帶來長久的繁榮與和平。」

川普週五對媒體表示,正在與朝鮮討論,原本計劃在6月12日與金正恩會面的川金會仍可能如期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看看事情如何發展,我們正在與他們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甚至可能是12日。」

而川普週四取消川金會的決定,引來周邊國家的不同反應。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晚立刻召開緊急會議。週五,韓國表示,接下來仍會努力推動美國與朝鮮間的對話。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我方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外交手段,使對話勢頭延續下去。」

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取消川金會表示遺憾,但他尊重川普總統的決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重要的是,舉辦一場峰會,從中討論問題並能夠有實質進展,包括處理核以及導彈問題,更重要的是,人質綁架的議題。」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五表示,支持美方取消川金會的決定,日本仍然會遵守聯合國決議,繼續施壓與制裁朝鮮。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