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陣腳已亂再訪華?東北列車將大面積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之後,北京站發出一份公告顯示,北京至東北方向的多趟列車將在特點時間臨時停運或改點,有分析認為朝鮮黨魁金正恩或再次訪華。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只是猜測。

5月25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旗下「中國網」轉發了北京站官微的公告,顯示北京至東北方向的多輛列車將臨時停運、調整運行時刻。覆蓋的城市包括遼寧丹東、大連、遼源、撫順、鞍山、瀋陽,以及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等。

臨時停運的時間節點多集中在5月27日、28日和6月12日、13日。而丹東和大連始發至北京的列車,則在5月28日和6月13日這兩天出現調整運行時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兩個時間點,5月27日已近在眼前,而6月12日正是原定的美朝新加坡首腦峰會時間。

該公告被發布到海外推特之後,很多推友猜測,這很可能是金正恩將再次訪華的前兆。

上次東北方向列車出現臨時停運或延誤現象,發生在金正恩乘坐專列首次訪華期間。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而在3月24日,東北往北京、天津方向的列車出現大規模延誤,被指為金正恩專列讓路。

日前,金正恩威脅取消川金會,籍此向美國提高要價,結果美國總統川普斷然取消會晤,讓朝鮮措手不及。

韓媒消息,本打算趕赴新加坡籌備峰會的朝鮮官員,在突然得悉川金會取消後,立即轉飛北京,並得到中共官員的秘密接待,顯示朝鮮高層陣腳已亂。

川普宣布取消峰會之後,朝鮮迅速發表聲明,極力挽回川金會。因此,朝鮮可能會與北京商討對策,求助中方出面斡旋。

5月3日,金正恩在平壤會晤中共外長王毅,7日又飛赴大連面見習近平。外界分析,中朝兩黨缺乏信任,不相信官員傳話,而需要對方首腦當面承諾。

金正恩兩次訪華後,對美國態度趨於強硬,日媒稱其底氣顯然來自北京。此次金正恩突遭川普打擊,繼續向北京尋求支持,應在情理當中。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