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記者團觀摩拆除核試驗場 突被禁止外出數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前往朝鮮觀摩拆除該國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美國CNN記者,於週五(5月25日)下午發推文稱,「川金會」被取消後不久,獲邀採訪拆除工作的五國記者,被禁止離開他們入住的酒店幾個小時,也不允許上網。

美國CNN記者里普利(Will Ripley)25日在社交網Twitter發文,指朝鮮要求美國、英國、中國、俄羅斯和韓國組成的記者團,留在他們入住的元山酒店內,不得走出酒店,也不得向窗外望。但朝鮮當局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據韓國新聞社News 1報導,直到下午2點左右都沒發生什麼事。但之後,酒店大門就被關閉,記者們也被告知要在房間裡待著。到下午6:30左右,記者們無法訪問互聯網,下午7點時電話線亦被切斷。

期間,里普利還發文透露,有一名身處酒店外的記者被要求返回酒店時,該記者更留意到酒店附近的保安有所加強。

里普利後來還發文說,元山酒店附近有一個機場,該機場沒有按時的航班表。此前聽到有飛機降落及離開的聲音,隨後,記者便獲准再次外出。

英國天空新聞台記者格林菲爾德(Michael Greenfield)在記者團不准外出期間,亦在Twitter發文指,朝鮮當局不准記者離開酒店拿取直播所用的衞星天綫,沒有任何解釋。

天空新聞的另一記者切希爾(Tom Cheshire)還表示,當他要求進一步確認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炸,並被完全摧毀時,遭到朝鮮當局的拒絕。

據悉,朝鮮此前的六次核試驗都是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的。金正恩在4月27日的文金會上,曾向韓國總統文在寅承諾,要在5月份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為了保障透明,金正恩還承諾邀請美國、韓國的專家及記者,觀摩該核試驗場的關閉過程。但國際獨立核監察員並沒有被邀請前來核實該試驗場的拆除。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