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服軟 川普:川金會可能如期舉行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朝鮮服軟 川普川金會可能如期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24號宣布取消原定6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震驚國際社會。一天之後,事態又發生逆轉,川普25號又表示,美朝峰會仍可能如期舉行。

川普24號宣布取消川金會後,早前殺氣騰騰威脅要取消峰會的朝鮮,反應出乎意料的溫和。朝鮮副外相金桂冠當天發表聲明說,「朝方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決問題」。並針對川普說的取消峰會是因為朝鮮最近表現出「極大的憤怒和公開的敵意」,解釋說這「不過是在朝美峰會前夕,美國逼迫單方面棄核的過度言行引起的反彈」。聲明還高度讚揚川普「做出過去任何一屆總統都未能作出的果斷行動」。

韓國專家評論說,金桂冠的聲明實際上已經「接近一封道歉信」。

而對於朝鮮的回應,川普先是在Twitter上發文說:「「收到來自北韓的熱絡且具建設性的聲明,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之後,他在白宮見記者時又進一步透露,美方正在跟朝鮮方面恢復溝通,並稱川金會仍有可能按原定計劃在6月12號舉行。

默克爾會見被抓中國維權律師的妻子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5月24號會見了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兩人併合影留念。余文生於1月19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處境備受國際關注。

默克爾與許艷會面的消息是大陸維權人士姚建清當天下午在推特公布的。但推文沒有說明兩人會面的時間、地點以及具體談話內容。

25號,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在推特發消息說,她24號見到了默克爾。王全璋自2015年7月在「709」案中被抓,至今音訊全無,失蹤已經1050天。

李文足說,她懇請默克爾幫助她向中共官方確認,王全璋是否還活著。她還向默克爾遞交了一封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